最新新闻:

第15周超声波检查:它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4-17 11:01:14来源:

如果您现在能看到您的婴儿,您会笑着,因为她通过做很多有趣的面孔(斜视,皱着眉头,甚至在子宫中微笑)来测试正在发育的肌肉。她那薄如纸的皮肤会令您惊讶,通过它的细血管网络就像一系列微型道路一样运转。在她的皮肤下,宝宝的骨骼正在变硬,随着她继续吸收钙,它从软骨变成了骨骼。但是,她的骨头会保持柔韧性,因此她可以轻松地穿过您的产道。在她蹒跚学步之前,它们不会变硬以使她无法站立。

她的耳朵几乎就位,可以转头。尽管大多数时候这些动作都是反身的,但她也可以握拳并指出自己的脚趾。她的头发开始生长,随着毛囊色素细胞的插入,它的颜色可能会变淡。您需要尽快决定是否要在分娩前了解宝宝的性别;外部性器官几乎完整,因此超声波可以显示您是男孩还是女孩。

在大约15到18周之间,您的医生可能会建议您接受羊膜穿刺术。此诊断程序适用于可能患有各种遗传异常(包括唐氏综合症)或可能通过羊膜穿刺术发现的其他疾病的孕妇。

进行羊膜穿刺术以获得婴儿周围的羊水样本。为了获得样品,医生将一根长针穿过腹壁插入子宫腔内的羊水囊中。从该液体袋中,通过针头抽出少量羊水。液体被送至实验室,以分析您的婴儿在其生长周期中掉入液体中的细胞的染色体模式。通过分析液体中发现的婴儿细胞,医生可以对婴儿的染色体进行详细描述。羊膜腔穿刺术的结果准确性为99.4%。

羊膜腔穿刺术期间,患者通常很少感到不适。医师通常使用超声成像来帮助引导针远离婴儿,脐带和胎盘中心。但是羊膜穿刺术并非没有风险。在少数孕妇中,羊膜穿刺术会导致并发症,包括失去妊娠。任何孕妇都可以进行羊膜穿刺术,但考虑该手术的患者应与医生或遗传顾问讨论该手术的风险和益处。另一种高精度的产前染色体测试称为绒毛膜绒毛取样(CVS)。与羊膜穿刺术相似,医生在执行手术时会使用超声成像作为指导。对于CVS,将一根细的塑料管插入腹部或穿过阴道,以收集少量的胎盘组织样本。与羊膜腔穿刺术相比,CVS的一个优势在于,该过程可以在怀孕早期,大约10周内进行。但是,与羊膜腔穿刺术相比,CVS确实具有更高的并发症风险。

两种方法均不能测试每种遗传异常。

须知

羊膜穿刺术:由医生执行的一项侵入性程序,旨在从发育中的妊娠中收集羊水样本以检查胎儿的遗传异常。理想情况下,执行15至18周。

绒毛膜绒毛取样(CVS):由医生执行的一项侵入性程序,旨在从发育中的妊娠中收集胎盘组织样本以寻找胎儿的遗传异常。可以在10周内执行。

添加到您的怀孕词汇表中。

有关怀孕的重要信息

了解有关您的第二胎的更多信息。了解有关怀孕第15周的更多信息。注册您的个人怀孕日历!了解您前一个星期的怀孕情况。了解怀孕下一个星期的期望。

图片由美国医学超声学会(AIUM.org)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