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种每天帮助宝宝学习的方法

时间:2021-04-17 10:01:08来源:

我曾经担心我的女儿格温(Gwen)永远不会说话。或学习她的颜色或唱歌。

有了一份全职工作,她3岁的妹妹到处乱跑,我并没有完全花一对一的教学时间。“她会在学前班落后吗?”我很烦。事实是,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威斯曼幼儿计划的主任琼·艾什勒博士说,婴儿和幼儿是自然学习者。您的责任是创造一种环境,以支持孩子天生的学习欲望。

考虑到这一点,我向顶级专家请教了“日常生活”的例子。您可以采取以下几项措施帮助宝宝成长:

有点古怪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儿科医生,美国儿科学会发言人纳塔莎·伯格特(Natasha Burgert)博士说,游戏是培养重要社交技能的关键因素,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当您将玩具放在头上然后四处张望时,不仅会逗您的宝宝发笑,而且还会营造与他人的美好联系。

其他一些愚蠢的想法:每次用不同的滑稽面孔玩躲猫猫,或用戏剧性的声音效果在鼻子上抚摸宝宝(“嘘!”“老兄!”Dawap!)。

用你的双手

诸如“ Itsy-Bitsy Spider”,“ Pat-a-Cake”或“拇指皮在哪里?帮助具有早期语言技能(如押韵)的婴儿。单调的氛围是关键,但手的动作也很关键。

“运动帮助婴儿学习单词的含义;当您唱歌时说出蜘蛛正在向水龙口喷射时,您正在用双手将她抬起头。”美国语音语言协会临床语言病理学主任Diane Paul博士说听力协会。

奖金:诸如“五只小猴子”之类的手指演奏也使您的婴儿暴露于产前概念。

头外

Burgert博士说:“感觉到草的质地或两颊凉风是您无法在家中获得的三维体验。”

即使您的孩子跌跌撞撞地在水泥上刮擦膝盖(如此艰难!如此抓挠!),他仍在学习自己的空间感。当您在人行道上走动时,他会如何注意到一切:裂缝,蚂蚁爬行,甚至那片闪亮的小垃圾!

移交餐具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前实验室的负责人吉尔·赖利说,老师们看到学龄儿童正在为拿着铅笔或剪刀而挣扎。原因可能是因为幼儿花在玩积木和其他增强手部力量的玩具上的时间更少,而更多的时间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而其他时间却没有。

伯格特博士说,除了限制屏幕时间外,还要给你的小孩一个大小的叉子和勺子增强手的力量。“用器皿进行实验是促进电机发展的简便方法。您的孩子可以和他们一起获得令人惊讶的技能。”

在浴缸里聊天

与宝宝达成共识的最佳时机之一是当您已经100%注意保持婴儿在水中的安全时。

保罗博士​​说,研究表明,与孩子交谈的次数越多,使用的单词越多,他的词汇量就越大。如果他正在看橡皮鸭,请说说它是黄色的,以及现实生活中的鸭子通常是棕色和绿色的,哇,他们的脚蹼在水下会努力工作吗!如果他以a不休或咕咕作响来回应,请暂停聆听,然后再回覆。

谈论数字

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的早期数学教育名誉教授Art Baroody博士说,学习“一个”和“两个”之间的差异是理解数字的基础。同时学习“一个”和“两个”非常有帮助,因为每个例子都可以说明另一个不是。

去教:指出一个“东西”,例如一个杯子,然后指出一对杯子。Baroody博士说,起初,您的孩子可能会使用“二”一词来表示不止一个的任何数量的项目,这很正常。这意味着她知道两个不同于一个。这也意味着她已经准备好学习“三个!”

一起吃

即使您不与宝宝同时吃饭(4:30的晚餐?),也要轻咬。当您把手伸到嘴里咬一口,然后露出咀嚼的样子时,看起来会很兴奋。您的小孩子很可能会模仿您。

赖利说,模仿是学习的有力工具,对于树立社会规范尤其重要。

专注于很少的书籍

伯格特博士说,重复使用诸如棕熊,棕熊,您看到的东西等押韵的押韵书籍,对于触发早期语言学习途径来说是极好的。而且不要低估讲故事的无言图画书,例如《好狗》,《卡尔》。犹他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带文字的书籍”相比,父母在给婴儿“阅读”无词书籍时使用了更为复杂的单词和句子。

现年3岁的我的格温(Gwen)正在成长为一个健谈,音乐,热闹的孩子。她不知不觉地学会了自己的肤色,而无需像SAT老师那样操练她,我不禁回头嘲笑我较早的担心自己。猜猜我也在学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