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寒露已到,这次她说对了

时间:2021-10-08 20:17:49来源:人民微看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8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36℃→27.5℃→24.1℃→21.4℃→20.9℃,4日起,武汉市的最高温“坐上滑梯”,五天之内直降15.1℃,从短袖“大步跨越”到外套、毛衣甚至薄羊毛呢,秋天虽迟,但来势汹汹,算是呼应“寒露”节气的到来。进入寒露节气,气温持续下降。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会迎来一场正式的“秋雨”,一场秋雨一场寒,雨水的天气会将我市的气温再拉下一个台阶,最高温降至“1字头”,天气从“初秋”迅速切换至“深秋”,厚外套、毛衣统统可以安排起来了。今天白天我市阴天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5.9℃,截止到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20.9℃,属于下半年以来的较低气温,大家觉得全天都冷飕飕的,外套穿上去就感觉脱不下来了。预计未来一周,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北风持续较强;其中,明后天受高空波动东移影响,我市会有连续三天的降雨天气出现,或阵雨或中雨或小雨,整体来看雨势不太强,但伴随着最高8级的北风“劲吹”,体感温度会明显下降,出门会觉得连空气都是冰冷的,除了冷还是冷,秋裤可以正大光明地穿起来了。全省方面,明天鄂西北多云有阵雨,鄂东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气温比今天略有升高;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鄂东南局部有中雨。同时,后天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将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有6~8级,最高气温鄂西北13℃~16℃,其他地区16℃~19℃,全省降至20℃以下。由于气温又有较大幅度下降,加上风寒效应寒意袭人,要注意及时添衣加被,以防着凉感冒。今天是寒露节气,经历了一个气温大起大落的国庆假期,寒露表示天气由凉转冷,入夜后寒气袭人,所以称寒露。随着副热带高压势力撤退,多股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近几天气温下降十分明显,加上北风不断吹拂,秋寒渐显。提醒市民,天气寒凉,“秋冻”的最佳时机可能已经过去,此时该“捂”还得“捂”,特别是老幼人群及体弱者要及时增加衣物,避免受寒。

8日,街头的口袋公园里,挂满淡黄绿果实的栾树和渐黄的银杏为略显冷峻的深绿色植被,添了一抹亮色。凉凉秋意让人们也换上秋装。 记者李永刚 摄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10月9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偏北风3到4级,17℃~23℃,中心城区18℃~23℃;10月9日晚到10月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15℃~19℃,中心城区15℃~19℃;10月10日晚到10月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13℃~18℃,中心城区14℃~18℃。【编辑:丁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