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留下“老妈:不要舍不得穿”便签的王先生:新鞋给妈妈了,骗她说不贵,才几十块

时间:2021-10-08 10:17:08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戴妮

昨天(10月6日)晚上8点多,杭州191路公交车司机黄永华下班后,在公交车里捡到一个袋子,一张“老妈:不要舍不得穿,坏了再买”的便签,让他感动不已。

今天休息的他,一大早把这双充满孝心的鞋子送还到主人手中(详情请看《杭州公交司机捡到一个袋子,里面一张便签看哭》)。

10月7日下午5点半,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写下便签的王先生。

他正在赶往火车站,因为遗失鞋子,他已经晚归了一天。

王先生是山东青岛人,这个假期,特意来杭州看爸爸妈妈。

“我今年快四十了,很多年前,爸爸妈妈就为了我来这边打工。”一晃十几二十年过去,王先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而他六十多岁的父母,觉得身体还行,依旧在杭州打工。

“我母亲在一家饭店做帮工,打扫卫生、洗碗都做的,每天早上8点上班,傍晚6点下班,一个月能有四千多块的收入,父亲也差不多做着同样的事情。”王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他的父母和许多人的父母一样有着那一辈人的勤劳和节俭。

“今天把鞋子给妈妈了,她很高兴。”王先生原本买好了昨天的车票,因为不小心把鞋子落在公交车上,因此把车票改签,“妈妈问我多少钱,我说没多少,就几十块。”

几十块还好,听到价钱的母亲放心了不少。

写下便签放进鞋盒的王先生,依旧是父母眼里的小孩。

这双特步鞋子,是王先生心疼母亲一天到晚要站着工作特意买的,“两百多买的,也不是很贵。”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平时母亲就买三五十块一双的鞋子穿,“要是被她知道要两百多,肯定心疼坏了。”

王先生这么说,是有依据的。

假期刚开始,爸爸妈妈能够休息两天,10月2日那天,他带着二老去了趟西湖,他说父母平时住在良渚。“在杭州这么多年了 ,两人也不太出去玩的。也没好好的正儿八经逛过杭州城。”

那天,王先生陪着父母,辗转地铁公交到了西湖边。一家人从一公园出发,沿着西湖经过了长桥、雷峰塔、苏堤,他想父母坐一次西湖游船,父母没同意,“他们说一个人要花几十块,三个人就是小两百,划不来,走走好了。”

那天最奢侈的是一件事是三个人花了一百多块吃了一顿肯德基。

王先生照例没和父母说价格,“要不然他们肯定不舍得”。

在外奔波,只有过年的时候,王先生的父母才会回老家和儿孙们团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