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周琦逼出CBA联盟转会新政,有哪些俱乐部需要看好自家的宝贝

时间:2021-10-08 10:16:54来源:篮球人之路

今年8月周琦与老东家新疆队就转会纠纷对薄公堂,最终周琦宣布退出新赛季CBA联赛,转投澳洲。即将成行的周琦倒逼出篮协的一条新政,即球员在母队效力满6年,可以自由转会。这个消息估计让很多俱乐部慌了神,各家的宝贝都有可能被别家挖走,看看他们都有谁。

正是周琦与新疆的矛盾,引发了国内篮球政策的调整。一出闹剧终于有了一个正向的结果,这对中国篮球职业化发展也算前进了一小步。

任何一项指令出台之后都会有连锁反应,6年的时间并不长,两次续约就可能使一个球员成为自由身。这也警示着各个俱乐部,如果队中有中坚力量,并且效力5年以上,那么看好你的队员,防止别的俱乐部挖角。

新疆队在上个赛季失去了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年轻的队长阿布都沙拉木成为新疆队的旗帜。本赛季新疆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25岁的阿布都沙拉木已经成了老球员。

阿布都沙拉木在2015赛季披上新疆战袍,新赛季已经是他效力新疆的第7个赛季了,他是未来可以自由转会的重要球员。需要关注的是他在新赛季的表现,是否已经回到了巅峰状态。

如果状态正佳,那么他可能是未来转会市场上一位重磅球员,新疆队看好你们的宝贝,别再让别人抢跑了。

另一位重要球员是山东队内线的顶梁柱陶汉林。陶汉林今年30岁,效力山东13个赛季。在队中陶汉林并非顶薪球员,这是因为他还有旧合同在身,如果上个合同到期,山东又给不出顶薪,那么他转会的可能性几乎是100%。

不过山东队怎么可能放走这么一条勇猛的小鲨鱼呢?陶汉林绝对是山东高速的非卖品。

新赛季李春江加盟上海,这给李京龙在浙江的位置留下了一个悬念,26岁的李京龙效力广厦9个赛季。他会自由转会到上海吗?先看看李春江能否在上海站住脚,其他的顺其自然了。

张大宇只有30岁,但他在稠州已经效力了16个赛季,所以他也是随时可以离开母队、加盟新球队的球员之一。

北京首钢有一批超过6年的球员,其中方硕、王骁辉、朱彦西估计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大的潜力。

但是28岁的翟晓川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要撬动北京队的球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北京的球员和球队都不差钱,有什么比在首都打球更惬意的吗?

首钢只会挖来别人的球员,自己的骨干哄都哄不走。除非是他们不想要,比如马布里、孙悦、段江鹏......

新赛季福建队的当家球星王哲林转会到了上海,另一位球星陈林坚现年28岁,他效力福建队也有10个赛季了。

神射手陈林坚是大王身边最好的伙伴,此前也有传闻他会转上海,但是福建队顶薪续约了陈林坚,对于球星寥寥的福建队来说,陈林坚保卫战是必须经历的一场战役。

江苏队值得一挖的是吴冠希和史鸿飞,吴冠希27岁,史鸿飞29岁,他们都效力俱乐部5个赛季。吴冠希去年已经拿到了顶薪,所以离开的几率不会很大。

史鸿飞满6年之后,倒是有可能在30岁之际,搏一个职业生涯最后的大合同。

不管怎么说,CBA的政策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点不得不感谢周琦,他让CBA优先续约造成的终身制有了一条缝隙。CBA转会制度仍然在完善中,目前这一新条款也有不足之处。

比如像转会补偿不少于三年年薪,这一条就有点多此一举,即便是顶薪三年也就1800万,这对一个顶级球员来说就是毛毛雨,像范子铭从广州到首钢,秦大妈甩出8000万。一个好一点的球员怎么也会在5000万以上的转会费,所以没必要给出这一限定。

而对低薪球员来说,他们的工资低,转会费母队不会太在意。还有一种情况,球队要送走一个累赘赔钱也可以。上海把李根送到北控,就承担了一半的薪资,纯市场行为的事情,官方可以交给俱乐部自行解决。

从闹剧到好戏,周琦、新疆队、篮协都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总算又前进了一步,给三方都点个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