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个养育宝宝小妙招,让你变成“超人妈妈”

时间:2021-10-09 08:17:07来源:粉红情感

新手父母对育儿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很多育儿方法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多学习别人的育儿经验,带孩子会变得轻松。 这里有四个育儿的知识, 新手父母不要错过!

1 .不要摇晃宝宝太久

很多宝宝带宝宝的时候,特别是孩子哭的时候,很喜欢摇晃宝宝。 轻微的摇晃不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但更容易依赖婴儿。 婴儿淘气的时候,如果父母不抱着孩子摇晃,哭是停不下来的, 这显然不是好习惯。特别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头部占全身的比例相当大,支撑头部的肌肉力量很弱,不能自己支撑自己的头部,大脑发育也不充分,如果父母抱着婴儿上下左右剧烈摇晃、颤抖,血管就会破裂、出血。 所以,对于婴儿,特别是半岁以内的婴幼儿,绝对不要抱着剧烈摇晃, 不管怎么说,他们的身体还很脆弱。

2 .婴儿睡眠的基本原则

婴儿的成长每天都一样。 特别是晚上的睡眠时间,是婴儿生长发育的黄金期。 一天中,宝宝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是晚上10点到凌晨1点,所以睡得太晚会直接影响宝宝的成长。 因此,婴儿出生后,父母必须纠正孩子的入睡时间,注意不要让孩子晚睡。孩子迟迟不睡觉,可能与白天睡眠休息时间过长有关,因此此时,父母必须有意识地减少孩子白天的入睡休息时间,提高孩子晚上的疲劳感,使其更容易睡觉。 建议父母在宝宝起床的时候放在床上,用同样的方法安抚宝宝进入睡眠,并条件反射宝宝什么时候睡觉比较好。

3 .不要矫正婴儿的睡姿

婴儿睡觉时可能会做出各种奇怪的姿势。 很多人害怕婴儿在睡觉的状态下影响身体的形状,通过捆绑等方式强行矫正睡姿。 最常见的是把婴儿的脚绑直。 但实际上,早期干预婴儿的头形不仅有塑形效果,婴儿的脚形也会在发育中自行矫正。 如果强行绑紧,反而会导致婴儿休息不好,影响发育。新手父母不要为育儿而慌张。 共享这4个育儿豆知识,减少育儿不安

4 .奶粉储存的注意事项

奶粉开封后,不能存放在冰箱里。 很多人认为冰箱能保证质量,把冰箱误认为是万能箱,什么都放进冰箱里。 但是,奶粉放在冰箱里容易潮湿,也有可能被冰箱里的其他食物污染, 奶粉的储存方式很简单,只要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