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从来都不是超人,这才是她最真实的模样!

时间:2021-10-07 10:18:05来源:人民微看点

什么是妈妈的样子呢?

她有着灵巧的双手,能够做出香喷喷的饭菜,能够将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温馨而洁净;

她有着温暖的笑容,能够抚慰孩子受伤的心灵,带给孩子无尽的暖意;

她有着强大的内心,能够包容孩子犯下的错误,就算前一秒刚吼完,后一秒依然深深爱着孩子;

……

在孩子的眼里,妈妈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

每个人从有记忆开始,妈妈就是家的代名词,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可是我们却忘记了,她曾经也是无忧无虑的少女,当她第一次成为妈妈,她也会惶恐、彷徨、焦虑……

她从来都不是超人。

当她成为妈妈,同时意味着放弃

最近,有一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火热上映,在观影时,人们抑制不住抽泣声,为什么这部电影可以打动人心?因为它太真实,我们身边的中国母亲大抵都是这样。

电影里的母亲季佩珍,大学时读的是地理专业,毕业后成为海洋研究所的气象员,她每天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放探空气球。

她热爱这份工作,此时的她,美丽大方,充满活力,未来之路像彩虹般绚烂。

因为工作认真踏实,她幸运地被南极科考队选中。然而此时的她,却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

面对工作上的期许与新生命的到来,她选择了后者,她离开了海洋研究所,成为一名地理老师,从此将自己的生命全身心地投入到家庭。

可是那些曾经刻入灵魂的最爱,怎么会轻易忘记?

她会在看到偶然飘过的探空气球时雀跃万分,会在看到南极科考的电视节目时愣征出神,即便她从未对自己的选择有所后悔,那份向往却始终难以隐藏。

其实,在每一个妈妈的生命里,这样的取舍实在是太多。

工作再意气风发,要怀孕生子,就不得不暂停下前进的脚步,而当想要再次回归职场,面临的则是更残酷的竞争与更难解的尴尬。

辛苦工作后回家,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可又惦记孩子的作业,急忙开始检查。

难得周末想好好睡个懒觉,可是想到孩子的营养早餐,就又匆匆起床。

换季时本想给自己买几身漂亮衣裳,可是逛街到最后,手里拎的全是孩子用的东西。

有人说,妈妈把自由卖了,换成了柴米油盐,把青春当了,换来了孩子的茁壮成长。

深以为然。

妈妈的世界里,从没有“容易”二字

曾经的她,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女儿,做好自己就万事大吉。

后来的她,成为妻子、儿媳、妈妈,每一个身份都要求她全力以赴,从此,她的世界里,不再有“容易”二字。

就像电影中的妈妈季佩珍,家就是她的主战场。

她悉心照顾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婆婆,只有在她的哄骗下,婆婆才会乖乖地听话吃饭。

她操心丈夫的前程,丈夫因为背锅一起医疗事故而被调至医院急诊科,她一次次向医院领导申诉,希望丈夫可以重拾手术刀。

而她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她的独生女儿。

孩子离开家乡来到北京独自奋斗,她会一再叮嘱孩子吃早饭,不要熬夜。也许,在妈妈的心里,孩子再大也是孩子。

她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医生帮她安排了CT,可当她接到女儿要回家的电话,就什么都不管不顾了,推掉检查,直奔机场接孩子。

偶然的机会,她来到孩子的工作现场,目睹孩子被上司无故责难,妈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女儿的鼓励,这也促使女儿最终放弃这份工作,重新选择。

对于妈妈来说,什么都比不上孩子的健康与快乐。

如果问,这个世界上最爱孩子的是谁,那一定是“妈妈”。

怀胎十月,妈妈要忍受身材走形、下肢浮肿、恶心呕吐、尿频尿急这些无法想象的痛苦。

经历过鬼门关的生产,迎接孩子来到人间,妈妈的身上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压力。

3岁之前,孩子需要24小时的贴心照料。妈妈强忍乳头皲裂的痛苦喂奶,为了照顾孩子无法整夜安睡,为了给孩子添加辅食费尽心思。一旦孩子生病,那更是彻夜的陪伴。

等孩子上幼儿园了,妈妈又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哭,合不合群。之后更是长达12年的陪读生涯,担心孩子成绩不好,担心孩子走了歪路。

即便孩子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甚至成家立业,在妈妈这里,依然是剪不断的牵挂。

一声妈妈,一生责任。

第一次当妈妈的人,都很努力

那天遇到同事天天妈,她一脸沮丧。原来儿子又鄙视了她的做饭手艺,说她是一个笨蛋妈妈。

曾经的她,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各种宠爱,婚后的日子过得也是逍遥自在。

直到她当了妈妈,看到怀里那个小小的人儿,她发誓要好好呵护他长大。

于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开始走进厨房,试着给孩子做饭。

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有做饭的天赋,哪怕是最简单的炖蛋。她也常常困惑不已,做饭实在是太难了,什么适量、少许,到底该是多少?

其实,每一个新妈妈,都想着给孩子带来最好的照顾。

再不爱看书的妈妈,也会捧着育儿书,学得津津有味。可是又往往在诸多专家的各种说法中,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就在这样的跌跌撞撞中前行,妈妈与孩子一样,也在成长。

孩子生病了,孩子瘦了,孩子不乖,每一个人都会怪她:你这个妈妈是怎么当的?

好像女人只要生了孩子就会当妈妈,孩子的任何问题,都是妈妈的错。

要知道,她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她也没下过厨房,她也怕黑怕虫子,她也不会讲故事,可是为了孩子,她在不断勇敢尝试。

如果你的妈妈做得不够好,请不要责备她。毕竟没有人天生就会当妈妈,而她一直努力成为孩子心中最棒的妈妈!

每一个孩子出生前,都是小天使,他们趴在云朵上,不停地找妈妈,在千千万万个人中,他选中了自己的妈妈!

每一个妈妈,都拼尽了全力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希望孩子拥有一生的幸福。

妈妈与孩子,那是一辈子的缘分。

主编:吴思羽

责任编辑:袁亚男

来源:央视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