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庆假期收尾 | 用光影讲述的有关妈妈的故事

时间:2021-10-06 20:17:10来源:传给雅昌Artup

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会触动心弦。母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虽平凡,但却养育着每一个人,摄影师们用镜头将母爱化作永恒的瞬间,此时,母亲不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而是一个个或慈祥、或酷炫的形象... ...那么今天一起分享几位摄影大师拍摄自己母亲的故事吧。

美国摄影师

#CherryleSt.Onge#

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她一直在拍摄她患有血管性痴呆的母亲。这些记录给她和母亲的痛苦提供了一种平衡的慰籍。“要拍摄这些图片,她必须回忆我们之间的过去,”Onge说,“她以另一种明亮的方式出现在我的镜头下。”而与陌生人分享这些记录,又会像是痛苦又获得救赎的情感。

美国摄影师

#CharlieEngman#

源于一种与平凡生活相联系的渴望,以母亲为拍摄对象,在各种超现实场景中描绘了自己的母亲,让她扮演各种异想天开的角色。这些图像在亲密、幻想和不完美的范畴之间杂糅,不仅挑战了传统肖像摄影的边界,还动摇了“母亲”这个头衔,将母亲从既定的概念中解放出来。

“在拍摄这个系列之前,我对母亲的认识只停留在表面——她是养育我的人。但通过交流,不断的观察,我看见她更多元的面貌。她其实有很多面,既可以是我的妈妈,也可以是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不是‘母亲’这个标签能完全涵盖的。”

日本摄影师

#IshiuchiMiyako#

在拍摄完作品《1·9·4·7》之后,开始将镜头转向了自己的母亲,但之前因为关系不和,当慢慢开始相互了解之时,母亲却因病去世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彻底失去了倾诉的对象,拼命想要抓住一些什么,最后只能通过母亲的遗物来表达,最后才有了《mother’s》系列作品。

斯洛伐克摄影师

#MichaelaDurisova#

拍摄的关于母亲的肖像,就像童年梦里的花仙子一样美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