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庭月收入达到多少,妈妈才敢在家全职带娃?不同的家庭不同标准

时间:2021-10-06 16:16:50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都说“养娃难”,不仅仅体现在照顾孩子的辛苦上,还有需要消耗的经济上。

案例

“求推荐工作机会!!!”。

大清早打开手机,就看到朋友小年在朋友圈里发布的求职信息,我不禁回想起当初小年辞职时的“豪言壮语”:我要在家好好陪伴孩子,一直到孩子上幼儿园为止。

可是这还没到一年呢,小年便开始要重回职场了,后来经过打听才知道,虽然小年丈夫月薪过万,但这些还完全不足够作为养娃和养家的资金,“养娃费钱”让小年这个全职妈妈实在是待不下去了,赶紧出来找工作。

“养娃费钱”是很多家庭都在面临的一个问题,养育一个孩子,不仅要承担基本的吃喝拉撒,还有以后的教育成本,想想都觉得累,看来当全职妈妈,家庭的经济情况得很坚固才行啊~

家庭月收入多少,你才敢全职带娃?

对于这样的问题,想必很多妈妈都思考过,看得出来,宝妈对于工作和带娃的平衡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不同城市妈妈对于做全职妈妈的家庭收入是如何看待的:

宝妈一:坐标一线城市,家庭月收入2万

在一线城市,这个收入真的不算高,所以自己根本没有想过去做全职妈妈,每个月的各种贷款,孩子的开销,几乎是“月光族”,所以全职妈妈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

宝妈二:坐标三四线小城市,家庭月收入1万

家里大头的收入在老公身上,而大头的花销在孩子身上,好在我们生活的地区消费水平也较低,所以生活上还算过得去。

打算在老公薪资上调到1万5左右,选择全职在家带娃,毕竟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

宝妈三:坐标一线城市,家庭年收入70万

因为家里经济还算比较好,所以我从结婚后就在家了,在孩子小的时候没有任何压力,但随着孩子长大后教育资源的加入,经济上开始出现了短缺。

所以最近有打算外出上班,即使薪水不高,但也要回去上班了,毕竟人也不能总在家里待着。

其实,对于每个月家庭收入多少,才能支持宝妈全职带娃,这个数字没有是没有标准的,更多的则是因人而异。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和消费挂念不同,以及对生活质量要求都不一样,所以每个月的开销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宝妈如果有全职在家带娃的打算,最好是先规划下家庭的各项支出,以便于后续在全职带娃的途中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费用。

总结下身边人的经验,一般在二三线城市,月收入在1万5 左右,如果对生活水平质量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妈妈以陪伴孩子为主,那么就可以考虑在家全职带娃的。

能不做“全职妈妈”,最好不要做

其实,对于女性来说,无论家里多好的经济情况,都不适合长期在家里全职带娃。因为大多数男人根本无法体会做家务、做饭、带娃究竟有多累,而且甚至有的丈夫还会认为妻子这样是理所应当的。

以至于在以后发生争吵的时候,丈夫还会嫌弃妻子什么也没做,只会在家里带孩子,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实际上虽然现在都讲究“男女平等”,但很多时候,社会上还有很多地方对于女性存在着偏见,如果一个女性不自立自强,那么在家庭里根本没有话语权。

整日过着“掌心朝上”的生活,只会看丈夫和婆家的脸色,当然如果幸运的女人真的找到了“绝世好男人”,那么自然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担忧,否则的话,无论家庭每月收入多少,都不要轻易尝试全职带娃。

今日话题:你觉得家庭收入多少时,才能安心地做一个全职妈妈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