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方妈妈的育儿优势

时间:2021-10-06 14:16:50来源:灵云说电影

今天的漫画又是一个情绪问题。

亲子之间容易发生矛盾,很多时候并不是当下的事情有多么严重,而是双方内心都隐藏着未解的情绪。有时候,如果事情的确很小,能忍则忍,尽量别爆发。

但有时候,如果能适当地吵一吵,其实也有助于双方表达出最真实的想法。作为家长,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解决问题,希望孩子以后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其实这是典型的“纵向思维”,即从头到尾,从原因到结果,一门心思只想讨论个解决方案出来。

殊不知,如果一个人的情绪不稳定,不平和,问题往往很难解决。我很鼓励女儿有这样的“横向思维”(当然,她也许没有意识到),就是她能跳出这件事,用创新的方式,用比较幽默的方法,不知不觉化解了双方的情绪,而在积极的情绪下,一句话的力量也许能顶上十句话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