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这野果,老农把它当宝贝果实能做凉粉,消暑又解渴,认识吗?

时间:2021-10-06 10:17:22来源:小小的牛子

农村这野果,老农把它当宝贝果实能做凉粉,消暑又解渴,认识吗?天气越来越热。迟早我感觉不到。中午时分,气温接近30度。我开始感受到夏天的炎热。冰块、西瓜和冰棒是驱车必备的工具。一大早天太冷了,不能吃爆米花。很怀念小时候奶奶做的果冻。

透明凉粉加入红糖,用井水冷却或吃甜食。4月下旬至5月初食用非常适合。你知道有几个吗?

第一种:发黄。

臭黄荆的名字里有“臭”字,做的凉粉不臭,倒不如说有植物特有的新鲜味道,主要是取其嫩叶捣碎取汁,再加入洁净的草木灰水凝固成形切成块状再加入调味料就可以吃了。

它是绿色的,弹性较高,更适合加辣椒、大蒜类的调味料。

从春天开始可以采摘葛藤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因为可以退烧解毒,所以很受欢迎,而且臭黄荆棘叶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也为什么能成为冷粉的重要条件呢?

第二种:木兰果实。

木兰其实还种荔枝果,是南方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攀援类植物,把果实切开,里面都是种子,把种子挖出来包在干净的纱布里,放在干净的白开水里反复揉,把里面的浆糊揉出来,放进冰箱冷藏后凝固即可。

木瓜果的种子可以晒干保存很久,必要的时候弄湿,重复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制造凉爽,木兰籽的凉粉在孩子中最受欢迎,它像臭黄荆棘弹,但颜色透明,

第三种:假酸浆。

假酸浆种子是小时候经常吃的“冰粉”的原料,有很多80后90后的回忆,比起木莲的果实更是作为Q弹而制作的,晚上的小摊上常备着夏天的冰淇淋饮料,和绿豆汤的人气很搭,很多人可能吃过这样的冷粉,这是假的酸味种子做的。

假酸浆在我国的野外也很常见,南方和北方都有,那个形状和灯笼的果实相似,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就不一样了,特别是成熟后,看了那个果实,就知道是不是假的酸浆,现在的季节正是假酸浆开花的时候,它的花很漂亮,

第四种:仙草。

是南方地区有名的小吃,是烤了仙草,用仙草做的,仙草像罗勒,在国内作为药草被使用,在南方的中药专卖店可以买到,仙草具有降温、消暑的功效,在广东地区的凉茶中总是有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