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与妈妈相隔地铁内外,妈妈:目的地见

时间:2021-10-06 20:17:22来源:人民微看点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一名8岁的小女孩和妈妈一起乘坐地铁,母女二人在下楼梯时发现列车已到站,女儿迅速跑下楼梯上了车,妈妈却没能赶上来。小女孩冷静地报警求助后,民警帮她找到了妈妈。

10月4日下午6时30分许,武汉地铁八号线民警胡兵在黄浦路巡逻时,一名8岁的小女孩上前求助称要找妈妈,胡兵立即将小女孩带到警务室了解详细情况。

小女孩说,她跟妈妈一起从黄浦路站进站乘坐8号线至赵家条站回家,下楼梯时她看到车已经到了,于是急匆匆跑上车,但是妈妈却走慢一步,没来得及上车。着急中,两人隔着车厢比划表示下站见。可当小女孩到达赵家条下车后,下趟车还是没见到妈妈,于是又从赵家条站返回黄浦路站找妈妈,可仍没有发现。由于没有手机无法联系父母,周边的环境也不熟悉非常害怕,刚好看见正在巡逻的民警,遂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胡兵首先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同时安排辅警与站务通报寻人。由于紧张,小女孩暂时忘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民警安抚帮助,小女孩终于回忆起爸爸的电话。胡兵立即拨打过去,联系上小女孩的妈妈李女士,约定在黄浦路警务室碰面。

半小时后,李女士来到了黄浦路警务室,看到了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激动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当时我看到女儿单独上车,想到她还是蛮灵光的,而且经常从黄浦路坐车到赵家条,于是比划约定在赵家条站见。”李女士继续向民警介绍:“可等自己慌慌忙忙赶下趟车到赵家条时,却没在站台见到女儿,以为女儿没理解手势意思,自己已经跑上去了。我在站内找了一圈,再次回到站台,也还是没看到孩子。”

之后,李女士正着急得向站务求助并准备拨打110时,接到孩子爸爸的电话,得知了女儿在警务室,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