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本女排妈妈级老将退役!荒木绘里香正式告别排坛,日本女排进入全新时代

时间:2021-10-07 08:17:38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周二,37 岁的日本女排队长荒木绘里香在名古屋举行退役发布会,正式与排球生涯挥手作别。

因疫情而推迟到 2021 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是日本女排老将荒木绘里香的第四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是在东京奥运开始之前就已经确定的事情。而随着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遗憾止步小组赛,荒木绘里香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也匆匆结束,九月荒木绘里香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决定,本周二她在名古屋召开退役发布会,正式结束了这段长达 26 年的排球生涯。

1984 年出生的荒木绘里香 2004 年入选日本女排,此后很长时间里,她都是日本女排的前三高度,更是日本队少有的以拦网见长的球员。2008 年北京奥运会,虽然日本女排被后来夺冠的巴西女排挡在了四强门外,但首次参加奥运的荒木绘里香却收获了最佳拦网奖。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包括荒木绘里香在内的日本女排八零一代连胜中韩两队,帮助日本女排收获 28 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伦敦奥运会后,荒木绘里香曾因结婚生子曾短暂离开赛场并于 2014 年复出,年过而立并成为 “妈妈级选手” 的她不仅仅是在进攻和拦网上给予球队帮助,还成为了日本女排的精神领袖。

但有些令人遗憾的是,随着 “80后” 黄金一代的淡出,以及后继乏力,日本女排在里约和东京两个奥运周期没能再次达到伦敦的高度,然而这并不妨碍 37 岁的荒木绘里香成为国际排坛的一个传奇,去年入选了国际排联十年百大球星榜便是对她的最大肯定。如今,随着荒木绘里香的退役,日本女排的 “80后” 球员已全部退出国家队行列。

事实上,在东京奥运会之后,田代佳奈美和奥村麻依两名 “90” 初的球员也宣布告别东丽箭女排,退役已近在咫尺。在日本女排参加东京奥运的 12 人名单中,如今只有石井优希、岛村春世和小幡真子三名球员是出生于 1995 年之前。而这三人中可能继续在巴黎周期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的,恐怕也只有自由人小幡真子一人。

“95后” 乃至 “00后” 球员挑大梁,这样的情况不仅出现在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也是如此。随着陕西全运会的结束,中国女排如今唯一的 “80后” 老将颜妮也告别了自己的排球生涯,中国女排也需要更多的年轻人站出来,担起更重的责任。一年后的世锦赛,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或许就将成为新一代球员证明自己的舞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