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4类妈妈,再累也养不出优秀的孩子,很多妈妈第一条就中了

时间:2021-10-09 10:16:56来源:胡萝卜妈妈育儿说

妈妈可以说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为了孩子可谓是含辛茹苦,整天颠颠地跟在孩子身后像个秘书,希望孩子能成龙成凤,这也是人之常情。哪个妈妈不希望孩子优秀呢?

可是孩子对妈妈的奉献不领情,埋怨声倒是一片,孩子长大了学会了反思,把自己不优秀的一面,归结为妈妈的“不会教育”,让妈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难道妈妈的教育真的有偏差吗?

这4类妈妈,再累也养不出优秀的孩子,很多妈妈第一条就中了:

1、对孩子照顾过度

妈妈对孩子的支配欲太强,学习和生活的事情从小管到大,孩子很少做家务,只管学习,孩子的内心很纯真,对外界没有什么防范意识,缺乏必要的交际技能,也容易受到伤害。

妈妈自认为对孩子保护得很好,可是孩子生活在理想的世界里,一旦碰上点儿风浪,孩子很容易剑走偏锋,和妈妈产生距离感,寻求外界的慰藉。

2、对孩子过分担心

孩子成绩一下降,当妈的心立刻提到嗓子眼儿,不厌其烦地叮嘱,提要求,孩子本来学习压力就大,需要放松和鼓励的话语,不想听到妈妈的唠叨,产生逆反心理,学习成绩越来越糟。

给孩子积极的暗示,贴上正向的标签,而不是担心过度,相信孩子本身的能力,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家长稍微提醒即可,更多的是加油、打气和鼓舞,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3、不思进取型

想让孩子进步,妈妈却不思进取,属于躺平型,一味要求孩子如何如何,妈妈却没有追求进步的思想。当然全职妈妈也有自己的价值,但是在孩子的眼里,妈妈应该是勤奋努力上进的,有思想有追求,是孩子心中的榜样。

妈妈活成孩子心中的”女神”形象,有自己的事业和发展,虽然生活艰苦磨难,仍然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对孩子是个积极正面的鼓励。

4、对孩子采取放养

孩子年龄小的时候不管不问,忙着自己的事情,没有很好地陪伴孩子,对孩子采取放养,相信“树大自然直,”等孩子长大上学后,才发现和别的孩子已经有了差距,可是孩子有些习惯已经养成,改变很难,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

在孩子幼小之初,妈妈多陪伴孩子,尽量做到事业和家庭照顾两不误,这对于女性来说,真的很难,需要父母的共同努力,教育孩子不只是妈妈的事情,爸爸也要参与进来,共同把孩子教育好。

妈妈首先要做好自己,给孩子正面积极的形象,培养孩子独立勇敢的精神,自信开朗的性格,良好的文明素养,爱学习爱劳动,孩子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

欢迎关注@胡萝卜妈妈育儿说 高龄二胎妈妈,专注分享科学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