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香糯的营养粥配上不放糖的甜发糕,早餐这样做,妈妈不慌张!

时间:2021-10-09 08:17:43来源:妙旋丹叶落

今天周一了,上班的要上班,上学的要上学,我这个厨娘也要早点起床做早饭了。一般来说周一早上都起不了床,所以我在睡前会做好准备的,这样早上就不慌张了。今天早上六点十分起床,不到七点准时上早餐,有红枣银耳糯米粥、南瓜红枣发糕、煮鸡蛋、蒸红薯、沙丁鱼炒油麦菜。这样的早餐是不是很暖和又很甜蜜呢?

红枣银耳糯米粥:睡前把银耳泡发,撕成小朵,放进电饭煲里,红枣去核切成小块,糯米洗净,把这两种食材也一起放进电饭煲里,加上适量的清水,设置好预约煮粥时间,早上起床的时候它已经保温状态了,香香的,糯糯的,好喝又营养。

红枣南瓜发糕:不用水不用糖还不用揉面,够简单吧!南瓜去皮切小块上锅蒸熟,加上红枣碎,面粉,酵母粉一起拌成发糕面团,放进一个可高温的容器里,按压平整后,摆上切成条的红枣,冷藏发酵一晚,早上起来后取出来放进蒸汽烤箱,蒸40分钟就可以了。

掰开看一看,柔软香甜,好吃极了,做法又简单,非常适合不会揉面的小伙伴,蒸的时候一定要蒸透,所以时间需要长一点,如果蒸不透里面会发粘的,就不好吃了。不用放糖,南瓜很甜,红枣也是甜的,所以糖就省啦。

蒸发糕的时候我一起蒸了两个红薯,红薯是多多同学家长送的,很甜面,适合蒸着吃。多吃地瓜也能帮助身体排毒,很是不错。

发糕快熟的时候炒了个油麦菜,加了点沙丁鱼罐头,味道不错哦,简单炒一炒让油麦菜断生就可以了,早餐还是需要补充点蔬菜的。

鸡蛋还是煮了四个,家里四口人,一人一个刚刚好!周一的早上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是再忙也不要忘了吃早餐,今天你吃了吗?吃的什么呢?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