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0-6岁的早期教育关键时期,孩子身上有这三种特征,多半是学霸

时间:2021-10-09 20:16:59来源:七田真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聪明伶俐,最好在上学后成为班中学霸,而这些只是家长的期盼,待自己家孩子真正上学后,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人气愤不已,甚至有时候老师告状的电话不断,考试试卷孩子都不敢往回拿。

不少家长很纳闷,同在一个班级里,接受同样的教学,有的孩子成绩非常好,而有的却非常差,怎么会差距这么大呢?

有的家长会埋怨老师,觉得是老师没有教好,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其根本原因实际上是出在了家庭教育上。

其实,很多家长都感到了好奇,为什么同在一个班级中,有的孩子学习成绩好,有的却非常差!难道这是老师的区别待遇?

孩子能不能成为学霸,在0-6岁的早期教育关键时期就决定了,一起来找找自己家孩子身上有没有这三种学霸特征。

1.孩子的思维力非常强

具有学霸特征孩子都具备很强的思维力,当与人对话时,孩子能够很好地回答,逻辑清楚,有条理。

这样的孩子贝若能正确引导,多半会成为一名小学霸。

各位家长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千万不要对孩子百依百顺,这样会导致孩子变得愈发的不听话,认为可以通过无理取闹的方式达成自己的目的,无法建立正确的思维逻辑,不去思考。

2.孩子的专注力非常强

具备学霸潜质的孩子专注力要比同龄人更强,有了专注力,到了学龄期孩子才能坐住板凳。这种孩子总是能自己独自玩上一段时间。

在幼儿园里,他们更喜欢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当老师提出问题之后,他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去回答。

相反,有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总是东张西望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总之就不会看黑板,更不会跟着老师走,这样的孩子成绩是不会好的。

后一种孩子会把精力放在观察老师的情绪和外表上,自然学习的时候无心看黑板,所以成绩差。而那些眼睛只看黑板的孩子,把注意力全都放在知识上,自然学习更好。

3.孩子的自控力非常强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听话,总是让电子产品吸引住孩子的注意力,甚至在孩子哭闹、不听话的时候,直接将手机丢给孩子。

但是这样么做对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智力发展,还会导致出现近视眼的情况,尤其是孩子上瘾之后,你只要不给手机就大哭大闹,最后只会耽误孩子发展。

有学霸潜质的孩子都很少去接触电子产品,面对电子产品有自己的自控力,在空闲的时间里,孩子会跟小朋友一起玩耍、探索,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自然就会得到发展,到了上学的时候也会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家长有没有发现,以上这些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孩子缺乏基础认知能力,孩子们小时候智商都是相差不多的,之所以存在差距,就是因为基础认识能力的不同。

什么是基础认知能力?基础认知能力包括专注力、记忆力、反应力、自控力、思维力,七田真早期教育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的基础认知能力的全人格教育为目标。在孩子0-6岁的早期关键教育时期,能力培养比传授知识更加关键,基础认知能力的培养比其他能力更为重要。

要想培养孩子的基础认知能力,科学的早教尤为重要,0-6岁前的孩子接受的教育不仅仅只有家庭教育,而早教的出现刚好弥补了孩子在这一年龄阶段的空缺,使幼儿教育更加完整化、专业化,同时也满足了社会和家长对这一年龄段教育的渴望和需求。

0-6岁是孩子身体、情感、动作和认知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一时期,如果家长能抓住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对孩子进行科学合理的早期教育,可以充分发掘出孩子的潜能,使孩子更具发展潜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