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能不能听完我的话”,4个要领掌握与孩子沟通的语言艺术

时间:2022-03-05 08:17:32来源:叶子科技说

PS:文章内容比较长,赶时间的友友可以观看我的视频,视频一般发文后一天剪辑出来(喜欢可以关注收藏以免丢失[我想静静])

语言,是一门艺术。

大至使敌投降,小至与人相处和睦。

人一出生必须学会语言,这是最基本的沟通方法。

这次柠檬我就从语言的艺术来和大家分享如何育儿。

当然,我也在努力学习中,我也会偶尔违反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写这个知识分享也是在加强自己的育儿观。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具体是否合适您的孩子还需要您亲身验证。

1.夸大自律

每个人都喜欢受到别人的赞誉,更何况是孩子。

有个孩子考试得了第三名,他爸爸兴奋地对她说

“孩子,你真棒!这样好的学习态度,肯定很快能得到第一名,我以你为骄傲!”

孩子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于是一直保持着努力学习的劲头。

其实这孩子从前的成绩只是中下游,但是他爸爸却一直坚持赞美孩子,无论考试成绩怎么样,总能找到夸赞孩子的语言。

孩子每次拿着成绩单都兴高采烈地给爸爸看,一点害怕的心理都没有。

适当地夸大赞美孩子,是使得孩子自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看着孩子的成绩单,不是缺少美,而是你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已。

2.挫折引导

孩子遭遇挫折,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么引导教育呢?

千万不要随便否定孩子

不要说“你怎么那么没用”,“这么简单你都不会”此类的话语,

这些只会让你孩子难过,失去自信,没有丝毫解决问题的意义。

也不要帮孩子解决,孩子是需要成长的,

?就事论事,多从孩子失败的根本原因上分析,然后再说服孩子独立去解决问题,当孩子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来解决问题,不但更能够体会到成功的快乐,更能增强他抗压力。

3.肯定行为

有时候,孩子会有一些异想天开的构思,我们做父母的可能会觉得幼稚、不可能,但是别轻易否定,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与孩子一起建筑起来,即使最后摩天大厦建不成,起码有一些意外的收获。通过肯定行为的方法,让孩子多多尝试,多多学习。

4.耐心倾听

有没有经历过自以为是的打断孩子出声,最后听了别人解释却发现原来是自己问题而怪错孩子?

学会耐心倾听别人说话,是对别人的尊重和每一个人的素养。

对孩子的表达没有耐心,或者经常性打断孩子的说话,会加大与孩子沟通的难度,也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影响。

只有你愿意倾听孩子的话,孩子才会愿意事事与你分享,你才能更了解孩子,也才能走进孩子的心,洞察孩子的情感所需,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

大家有遇到孩子难沟通的时候吗?欢迎留言一起讨论哦

点赞是对原创作者最有力的支持,坚持原创离不开读者们的支持

欢迎在评论区下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