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种常见的食品防腐剂会让您发胖吗?

时间:2021-01-30 20:01:20来源:

翻转一包商店购买的面包,您可能会在成分表中发现丙酸。它是一种常用的防腐剂,可帮助面包保持更长的新鲜时间并防止发霉。但是,最近在一项研究中选择了丙酸根,研究结果表明它可能对健康不利。

FDA认为丙氨酸(或通常被认为是安全的)丙酸,通常在加工食品中以丙酸钙和丙酸钠成分存在。防腐剂用于包装的面包,以及一些蛋糕,馅饼,奶酪,某些果冻和果酱以及动物饲料。丙酸酯也可用于食品的人工调味剂。现在来自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陈公共卫生学院说,这种成分可能充当“代谢破坏者”,可能增加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

有关:6种有助于抗击糖尿病的超级食品

在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将丙酸酯给予了小鼠。他们发现,这导致荷尔蒙增加,导致高血糖,这是一段时间以来糖尿病的标志。以与人们通常吃的食物相同的量向小鼠喂食防腐剂也会导致体重逐渐增加和胰岛素抵抗。胰岛素是人体释放的一种激素,可将葡萄糖(糖)从血液中转移到细胞中。当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不佳并且糖没有如其应有的那样从血液中流出时,就会发生胰岛素抵抗。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能会变成糖尿病。

然后,研究人员在一项针对14人的研究中测试了防腐剂的作用,这些人要么吃了含丙酸盐的餐食(同样是经常食用的量),要么吃了安慰剂餐。那些吃了含防腐剂餐的人显示出与食用该餐的小鼠中相同的激素水平更高。

肥胖和糖尿病是成年人和儿童的健康问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几乎五分之一的学龄儿童被认为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成年人的疾病,而儿童中的患病率却在上升。

研究人员推测,普通人群中肥胖和糖尿病的激增可能部分归因于食品中的成分。研究员阿米尔·蒂罗什(Amir Tirosh)在哈佛关于该研究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每天都会接触数百种此类化学物质。”“而且大多数还没有对其潜在的长期代谢作用进行详细测试。”

这项研究没有证明丙酸酯与肥胖症或糖尿病之间的因果关系,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是与此同时,如果您想避免使用这种防腐剂,请检查食品标签上的成分清单。许多面包产品都会包含它。有机产品不会。

Sally Kuzemchak,MS,RD,是注册营养师,教育家,也是两个妈妈的妈妈,他们在Real Mom Nutrition上发表博客。她是《 101种最健康的儿童食品》的作者。她还与《烹饪之光》合作编写了《晚餐时间生存指南》,这是一本针对忙碌家庭的食谱。您可以在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和Instagram上关注她。在业余时间,她会装卸洗碗机。然后再次加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