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提高注意力跨度

时间:2021-02-22 20:01:12来源:

我的5岁儿子Walker仅在需要时才会关注。我正在向他展示如何使字母“ A”看起来像是第百万次。我说:“从顶部开始,向下走,然后划一条线。”在我说话时,他正在查看所有内容,除了正在执行的操作。他烦躁不安,用铅笔玩。我一直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上,而我的常言是“注意”!但我失去了耐心。当我阅读他最喜欢的书时,他在听,而游泳老师告诉他伸开双臂以改善中风时,他也在听游泳老师的讲话,但这是一种令人沮丧的练习。

儿童发展专家说,平均来说,一个4或5岁的孩子应该能够专注于一项工作,比他们的年龄大2到5分钟。因此,根据任务的不同,年幼的孩子应该能够集中注意力在4到20分钟之间,甚至可能更多。但是,就像任何养育孩子的准则一样,这种经验法则取决于情况。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发育行为儿科医生医学博士尼尔·罗哈斯(Neal Rojas,M.D.)说:“注意力的范围必须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我们是在谈论早上,中午,午睡之前,就寝之前的第一件事吗?我告诉[父母]他们将全天看到变化。注意范围是有弹性的。”

注意引起注意

孩子对任务的关注程度还取决于他是否在享受自己。当许多孩子被要求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时,他们在挣扎。 Rojas博士解释说:“第一次引入对您来说比对您的孩子更重要的活动时,您正在测试自己作为父母和老师的创造力和灵活性。”这是许多父母的难题所在,因为入学的孩子必须完成更有条理,重复性和学术性的任务,例如写名字或说出字母。沃克和我当然对此颇有争议。某些下午,​​我可能希望他继续学习视觉单词,但他想将他的Matchbox车撞在家庭活动室的地板上。不过,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玩汽车本质上是激发孩子们的动力,”临床心理学家,芝加哥埃里克森研究所儿童与家庭中心主任马格瑞特·尼克尔斯(Margret Nickels)说。“有5岁的孩子可以和乐高玩30分钟,但不能坐下来写下自己的名字。”

因此,将一点点创意转化为有趣的事情可以大有帮助。玛丽·道蒂说,与其说我儿子不坚持在工作簿中用铅笔写字母“ A”,不如让他用粉笔写,用Play-Doh塑形,甚至在大画架上用油漆描画。是夏威夷大岛威美亚乡村学校的幼儿园老师。“工作簿可能会让孩子不知所措,因此请制作您自己的ABC书籍,” Doty建议。“从报纸或杂志中以“ A”开头的图片中切出图片,或浏览杂志以查看可以找到多少个“ A”。使用块使字母成为“ A”。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运动技能-而且更有趣。即使玩I Spy和Red Light Green Light,棋盘游戏和记忆游戏也可以增强注意力肌肉。父母应该花时间注意到周围的细微有趣的细节,这向孩子展示了如何注意。散步时,父母可以停下来指出他们看到的花朵的颜色,或者谈论他们捡起的岩石的形状和感觉。

为了引起孩子的注意,父母也必须给予关注。“父母很容易陷入车辙。我们的注意力通常分散在各个地方。”罗哈斯博士说。“但是,如果我们的注意力分散了,我们无法回到当下,那么我们就不能指望一个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亲近身体,同时给出清晰简明的指示,有助于儿童更好地专注于所说的话。“吸引他们注意的最好方法是与孩子保持身体亲近。不要将要求从厨房传到客厅。”尼克尔斯博士说。“走进客厅,站在孩子面前,进行眼神交流,保持视线水平或触摸他们的肩膀,然后说'我现在需要你这样做。'罗哈斯博士说:“如果我停下来看着我的孩子,然后说,'嘿,亚历克斯,看着我。您现在需要做什么?他会说,“读书”。然后,我会说:“告诉我您知道您需要做什么。”

如何减少分心

父母也应该意识到,是否有什么事情妨碍了孩子的注意力。她饿还是累?为了消除饥饿或疲劳,在开始作业或任何有组织的任务之前,给孩子吃零食。确保零食是健康的,而不是富含糖和脂肪的零食。根据梅奥诊所的说法,一些明智的选择包括全麦脆饼,蘸无脂肪调味料或鹰嘴豆泥的生蔬菜,酸奶和撒在香蕉或苹果上的花生酱。睡个好觉也很重要,因此请确保您的孩子得到足够的休息。许多孩子放学回家时需要休息一下。“每个人都需要停机。它可以帮助我们重新集中精力。如果孩子们没有停工时间,并且安排的时间过长,他们可能会通过行为来要求停工时间。”罗哈斯博士说。“他们可能违背我们正在制定的常规或要求,(这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一些摆动的空间,以使他们的头脑游荡和放松。”

如果兄弟姐妹彼此分心,则让他们在单独的房间中工作。华盛顿奥林匹亚(Olympia)有六个孩子的母亲贝茜·希亚特(Betsy Hiatt)知道孩子们注意的重要性。她最小的四个孩子是两组双胞胎,分别是6岁和8岁。她6岁的双胞胎在学校和家里都难以集中注意力,但是她的8岁男孩中,注意力一直很短,随着他的成熟而变得越来越好。她的策略是建立有规律但又分开的例程。一个孩子在客厅里弹钢琴的时候,另一个孩子在厨房旁边的房间里做作业,另一个孩子在厨房里吃点心,另一个孩子在厨房的角落里读书。尽管这种策略似乎有点像音乐椅,但它对于Hiatt很有用,因为她能够使每个孩子得到个别的关注。希亚特说:“我曾尝试将所有人都放在同一个房间里,并且它可以正常工作,但这往往会变得混乱和适得其反。”“我希望孩子们整天都在教室里,他们都想和妈妈一对一(一次)。”

希亚特(Hiatt)的双胞胎姐姐帮助年轻的两个孩子保持专注。在所有孩子都完成家庭作业之前,她不允许任何孩子看电视或在计算机上玩耍。这激发了他们彼此帮助的意识,因为他们都希望有空闲时间来看电视和玩电脑游戏。她说:“你必须继续指导他们,但也必须让孩子们自己讲一些事情。”“因此,父母不应该放弃与孩子谈论注意力的重要性。即使他们看起来好像不是在听,他们也是。”

当孩子认为任务对他们来说太难了时,他们可以调出来停止关注。Nickels博士说,他们可能需要分解成几个小步骤的说明。例如,与其说让孩子打扫房间,不如说:“首先,请拾起您的所有乐高玩具,然后我再回来告诉您下一步需要做什么。”罗哈斯博士说,有时甚至在纸上画出一个例行程序并将其张贴在墙上也可以作为一种良好的视觉提醒,而不是经常丢失的口头提醒。请记住,发出简短的提示比冗长的解释,大喊大叫或内绊倒更为积极,并且效果更好。并记住要赞扬孩子们的努力。“在我们的文化中很多时候,我们赞扬这一结果。我们说:“干得好,看看您能做什么。”我们?不要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付出多大的努力。尼克尔斯博士说。“与其说'您的名字写得不正确,不如说'H',不如说,您应该说'您尽力握住笔并保持在行中。那好极了。'"

研究还表明,运动可以帮助孩子注意。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从2010年开始的一项研究回顾显示,小学生在白天中断课外活动后可以集中精力做功课。其他研究报告说,在家庭生活中优先考虑锻炼的父母将拥有更多运动活跃的孩子。父母应帮助孩子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提供户外玩具,例如球和跳绳,并每天留出时间进行诸如散步或骑自行车等活动。

注意问题与多动症一样吗?

鼓励孩子更加活跃的另一种方法是限制电视时间,这可能会削弱幼儿的注意力。2011年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海绵宝宝和其他快节奏的动画片缩短了4岁儿童的注意力范围。多蒂说:“过度刺激和接触电视,计算机和视频游戏确实会损害注意力范围。”“我不能告诉你,因为他们一直在电视旁看书,我不得不站起来多少次才能引起学生的注意。”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每天的高质量屏幕总时间不超过一到两个小时,包括电视,视频,计算机,电话和视频游戏。(并且2岁以下的孩子不应接触任何屏幕时间和其他娱乐媒体。)

让他们专注于其他活动来帮助提高注意力范围,而不是打开电视或将智能手机交给孩子。孩子们可以阅读,拼图游戏,帮助做晚餐,用积木和椅子筑起堡垒以及帮助做家务。只需关掉电视并与幼儿交谈,就能引起注意。当父母专注于孩子并倾听时,他们会示范如何注意。最近,我的丈夫说,他很想与沃克(Walker)进行对话,沃克是个安静的中年儿童,因为他夹在一个健谈的8岁兄弟和一个迷人的2岁兄弟之间,所以在混洗中迷路了。

但是有时,孩子可能会遇到难以通过简单策略解决的注意力问题,父母可能需要老师,儿科医生甚至心理学家的帮助。一些危险信号包括4岁或5岁的孩子在与任何事物进行互动时持续遇到超过两到三分钟的时间,需要不断的指导来进行一项应该控制的活动,从一项活动跳到另一项活动,并且无法控制冲动。例如,一个学龄前儿童在看书时可能无法坐下和专心,因为他看到教室里的助手正在准备小吃。他可能不想起床,而是因为想吃点心而起床。罗哈斯博士说:“如果他一直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可能是注意力不成熟或在4或5时不能充分发挥作用的迹象。”

但是,重要的是,父母要谨慎地假设自己的孩子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这是一种通常在儿童早期被诊断为以冲动,活动过度,注意力不集中或三者结合的症状。多动症不一定总是根源。可能还有其他影响因素。“作为成年人,当我们担心某事时,我们很难引起注意。我们看到很多进入评估的孩子对不完美或无法做某事有着内在的焦虑,”尼克尔斯博士说。如果孩子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父母应与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合作制定一项计划,以帮助增加孩子的注意力范围。

诸如抑郁症,愤怒和焦虑之类的心理健康问题可能会使孩子难以集中注意力,并且幼儿需要学习如何应对这些情绪的帮助。父母应该与孩子谈论他们的感受,并帮助他们将自己的感受转化为语言。例如,父母可能会说:“您可能担心爸爸出差去。”对话开始后,下一步就是帮助孩子做一些会让自己感觉更好的事情,例如画一幅画作为礼物,作为爸爸回国的礼物。

现在,我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实施了一些建议的策略。我们使用岩石,玩具车和木制积木制作信件,放学后的时间表更加固定:他玩一点,吃零食,然后从事学术工作。他和父亲在单独的房间里做作业,这使我丈夫可以毫不留情地照顾他。在学校呆了几个月后,沃克能够更好地,更长久地专注于自己,而他的幼儿园老师也因此而注意到并赞扬他。对于他而言,注意力始终不总是那么容易,但是当任务开始徘徊时,将注意力重新吸引到任务上就比较容易。他仍然不喜欢写作,但是他学会了写字母,几个单词,甚至一些简短的句子。时间创造奇迹。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