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离家,爸爸疯了,高原三姐妹无家可归,靠吃百家饭活到现在

时间:2022-01-28 08:16:40来源:乙图yi

家住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的女孩卓玛,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妈妈不明原因的离家出走了。从那以后,卓玛的爸爸就患上了精神病。一个人经常念念叨叨,还会突然控制不住地发脾气。图为在学校里上学的卓玛。

在爸爸患病初期,卓玛还能在家照顾两个妹妹。但是卓玛的爸爸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据卓玛回忆,说有一天,爸爸突然抓起一只小猫就咬。看到这个场景的卓玛和两个妹妹吓坏了。图为老师到卓玛的家中家访。

卓玛所在小学的班主任知道这个情况后,担心卓玛的爸爸会严重到伤害三个孩子,就联系了当地政府,协助卓玛和妹妹,把卓玛爸爸送到了当地的精神专科医院治疗。可这样,卓玛和两个妹妹就成了“事实孤儿”。图为志愿者帮助收拾过后卓玛的家。

三个孩子未来如何生活和接受教育,成了卓玛老师们的难题。卓玛还好,年纪大一些,卓玛的两个妹妹由于年龄太小,需要人照顾生活起居。老师和当地政府的爱心志愿者们就商量送三个孩子去寄宿学校,这样可以有人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图为卓玛在教室里上课。

因为爸爸妈妈的事情,卓玛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她好不容易熟悉了学校环境和同学,现在突然让卓玛离开她们,卓玛非常舍不得。但懂事的卓玛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就同意了这个决定,只是要临走时,抱着老师哭。图为校园里的卓玛。

卓玛小学班主任李老师不忍心,就大胆地做了个决定,让卓玛留下来,两个妹妹由于太小就按原计划送到有专人照顾的寄宿学校。李老师和其他老师们商量了一下,号召卓玛班里的家长,进行友爱帮扶的活动。图为卓玛上学的小学。

就这样,卓玛开始了吃“百家饭”的生活。周一到周五,卓玛轮流到同学的家里吃饭、住宿。周末则由“爱心妈妈”陈女士照顾她。陈女士已经50多岁了,自己的儿女早已成家立业,她就用自己的闲暇的时间来照顾卓玛这样的孩子。图为卓玛跟同学一起学习。

虽然有同学、老师、爱心志愿者的照顾,但一提到爸爸妈妈,卓玛还是会难过得哭起来。她不清楚妈妈为什么会丢下她们姐妹三个自己走了,也不清楚现在妈妈知不知道爸爸生病的事情。如果知道爸爸生病的事情后,会不会回来找她们姐妹三个。卓玛心中对妈妈总有一份期盼,希望有一天妈妈能回来。图为卓玛在陈女士家中哭起来。

但是在学校,卓玛却是个开朗的姑娘,总是把笑容留给别人。这个懂事的姑娘,也让老师和同学们心疼,会格外地照顾她。也会经常跟卓玛一起惦记两个寄宿中的妹妹。图为卓玛在操场上和同学一起开心地玩耍。

但哪怕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照顾,卓玛的未来依然不像其他正常家庭的女孩子们一样开朗。如何学习生活和两个妹妹的照顾问题,一直让卓玛的未来充满了困难阻碍。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希望能帮助卓玛这样的女孩子,一起面对未来。图为卓玛在上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刻,您的每一分善意,都如涓涓细流,在万千人的努力下,终能汇聚成一条希望的河流,滋润那一方亟待茁壮成长的生命,即便生在最贫瘠的土地,也能开出最灿烂的花!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