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牙缝变宽,妈妈担心影响以后的颜值,了解牙齿发育过程放心了

时间:2022-01-27 16:16:37来源:菜菜育儿乐园

本文由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孩子没出生之前,家长想得比较多的是健康和性别问题,等到孩子出生后,妈妈们又开始为孩子的颜值而担心。现在社会是一个比较注重外貌的时代,孩子在颜值上占上等,未来工作、生活都会有优势。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身体也会伴随着变化,走路的姿势、呼吸的方式等各个方面都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而牙齿也一直都是父母关注的点,大家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孩子的牙齿健康也越来越普遍。牙齿不仅仅是关系到健康问题,还会关系到容貌。

孩子牙齿问题多,愁坏了妈妈

小彤的女儿今年2岁多,从去年开始小彤就经常带着孩子去看牙医,因为从出生开始,小彤就发现孩子的门牙是黑色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慢慢的开始掉落。

医生看过后给出的答案是孩子先天牙齿发育的问题,只能后续保养,等到换牙之后可能会变好。所以从一岁多开始小彤就带着孩子堵牙洞、抠牙缝等等。终于把所有的问题的牙都治完了,小彤发现孩子的牙缝越来越大。

要知道一个小姑娘,将来一笑看到的都是宽大的牙缝,是会直接影响到颜值的。正好趁着这次牙齿复查的机会,小彤把牙缝的事和医生说了。医生笑着说这是好事,之后给小彤讲了孩子未来牙齿发育的过程,牙缝的发展、对颜值的影响等,听完医生的讲解,小彤也终于放心了。

为什么孩子的牙缝会变大?未来会怎样发展?

像小彤女儿的问题很多宝宝都出现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牙缝会比小时候变大,其实这是牙齿发展的正常规律。

孩子的乳牙之间的缝隙变大,其实是在为后续的换牙做准备。等到牙齿都更换完毕,牙齿的大小、位置和缝隙基本就不会改变了。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乳牙在没换之前都是不变的,而孩子年龄越来越大,头部、脸部的大小都是不断发育的,自然就出现了牙缝。等到换牙后,恒牙的位置就会把这些缝隙补满。

孩子的牙齿很重要,家长要保护好

1)养成刷牙和漱口的习惯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奶制品、糖类、各种零食都是孩子经常吃的食物,吃完后要及时漱口,如果孩子比较小还不会漱口,记得给孩子喝白开水,把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冲刷掉。

对于还需要吃奶瓶的宝宝,注意避免长时间含着奶嘴,防止造成牙齿被腐蚀。大一点后如果不能及时刷牙,记得养成漱口的好习惯。

2)正确的刷牙方式

一般孩子长出4-6颗牙齿后就要开始刷牙了,除了牙膏和牙刷的选择上要对应孩子的年龄,对于刷牙方法也要注意。前期大部分都是需要父母帮忙刷牙,保证每颗牙齿都能彻底清洁到位。牙膏要选择不含氟的,等到8岁之后才可以使用含氟的牙膏。

3)换牙后做好护理

一般孩子在6周岁左右就会换牙了,在换牙之前会长大牙,这些大牙是未来不会换的,也是跟随孩子时间最久的一颗牙齿,所以更是要好好保护。

等到牙齿都长出来后,做窝沟的封闭可以很好地保护牙齿。每年带孩子到医院做牙齿的详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不要等到孩子出现了疼痛才意识到牙齿的问题,一定要趁早。

想说

牙齿的好坏不仅仅是关系到颜值,还会影响到孩子的消化能力、生长发育。如果牙齿不好,对食物不能做好咀嚼,就会加重脾胃的消化能力,营养吸收不好自然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