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曾是厂妹,为培养儿子选择辞职,报10余个才艺班,易烊千玺妈妈

时间:2022-01-27 12:17:42来源:唯情天下

不久前,电影《长津湖》引爆了全国,而电影中的男主角之一就是由新生代演员易烊千玺出演的。从新生代偶像明星到实力派新晋小生,易烊千玺的转型之路可以说非常成功,从两岁学艺到五岁登台,再到十八岁拿下金像奖的最佳新人,20出头的易烊千玺已经达到了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位辛苦的母亲。

易妈妈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偏远农村,因为地处偏远,基础教育自然跟不上,再加上家境贫寒,所以易妈妈还没有高中毕业就辍学出去打工了。当时易妈妈选择去到深圳的一个车间里做职工,她也正是在这里认识了易烊千玺的父亲。

工厂里很多工人在结婚生子之后,大多数都会选择将孩子留在农村老家,但是在易烊千玺出生之后,易妈妈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她辞掉了工作,开始全心全意地照顾孩子,只留下易爸爸一个人工作挣钱。虽然自己出身普通,但是易妈妈却不希望儿子像自己一样成为了一个平庸的人,于是她便给易烊千玺准备了一份“巨星养成计划”。

这个计划的第一步就是给孩子取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终给孩子取了这样一个名字,“易”是孩子的姓氏,“烊”在方言中是欢迎的意思,加上出生在千禧年,便取名为“千禧”,后来为了让名字显得不那么直白,易妈妈又将“禧”换成了“玺”字。

但除了取名字之外,还需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条件优越的成长环境。易妈妈觉得深圳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于是就开始了自己的“孟母三迁”。

她首先带着易烊千玺搬到了北京,因为在易妈妈看来,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教育水平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可母子俩的“北漂生活”并不是那么顺利,原本家中的收入就不是很多,再加上易妈妈又辞去了工作,只剩下易爸爸一个人在苦苦支撑着这个家庭,时间长了,夫妻俩也曾爆发了多次的争吵。

但易妈妈坚持要让儿子留在北京发展,年幼的易烊千玺不仅要兼顾文化课的学习,平时的舞蹈课也不能落下,基本就是变成了家、学校、兴趣班三点一线,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一直到晚上九十点钟才回家。

而易妈妈也没有闲着,她起得比孩子更早,给孩子做好早饭,然后送孩子去了学校之后还要回家做家务,因为担心路上耽搁的时间太多,她还会把切菜板当成小桌子,带着给孩子写作业。

为了能够更好地指导易烊千玺,易妈妈自己也报班学习拉丁舞,她会先提前三个月学完动作,然后再去指导易烊千玺,而易妈妈也就成为了易烊千玺的第一个拉丁舞舞伴。当时每周二周三,易烊千玺要先坐十几分钟的公交车回家换衣服,然后再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坐地铁去上兴趣班。

从两岁学艺开始,到五岁登台,易烊千玺每学会一项新的技能,易妈妈都会带他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虽然拿到了很多奖项,但是童年时期的易烊千玺并不能够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各种撒泼打滚就是不愿意去上兴趣班。

终于在2013年的时候,易烊千玺遇到了王俊凯和王源,三人组成了TFBOYS成功出道,他们也凭借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迅速登顶各大歌单榜首,易烊千玺也迎来了自己事业的腾飞。

随着易烊千玺的名声越来越大,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但易妈妈却开始担心起来易烊千玺,毕竟孩子现在还小,娱乐圈的水那么深,她很怕自己辛苦培养大的孩子一不小心就跌入万丈深渊,但易烊千玺没有让母亲失望,他一直保持自己的初心,逐渐进行自己的成长。

易烊千玺的成功绝非偶然,易妈妈教育的成功也绝非偶然,因为易烊千玺的弟弟易烊昱华也真正堪称别人家的孩子。在玩魔方方面有着过人天赋的他,七岁就打破了世界纪录,他不是神童,而是在易妈妈的教育模式潜力得到激发的普通孩子。

对于易烊昱华的培养,易妈妈没有采取固定思维,而是根据兴趣班找到易烊昱华的天赋点,然后扬长辟短,将优点进一步扩大,于是便开始培养易烊昱华在魔方上的优点,让他拜了魔方盲拧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庄海燕为师。

其实没有多少孩子是天生的神童,天才都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造就的,后天的努力要远远超过先天的优势,通过易烊千玺和易烊昱华的成功就足以可以看出易妈妈的教育方式还是非常成功的。

像易妈妈这样打工妹出身的母亲,为了不让孩子步自己的老路,宁愿苦一点累一点,也要让孩子出人头地,也许有的时候,真的长大了才会知道为什么自己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