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编织班妈妈们为山区儿童寄去新春礼物 爱心编织物传递浓浓情谊

时间:2022-01-27 16:16:23来源:人民微看点

在奉贤区南桥镇的银河丽湾小区有个编织班。最近,他们正忙碌着,为春节做准备。原来,编织班的学员们今年“牵手”南桥镇益联公益组织,为云南大理市漾鼻县雀山小学的24名孩子们编织了温暖漂亮的围巾帽子手套等编织物,作为新春礼物,委托公益组织打包寄给孩子们。

这几日,居委会两楼的活动室里常常有一群阿姨妈妈们围坐在一起,她们偶尔会互相探讨编织手法,但手却未曾闲下,一针一线仿佛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翩翩起舞。“你觉得绿色的帽子颜色是不是太跳了?”“ 这个颜色蛮鲜艳的,给小孩蛮好看的。”“我要织一条红色的,现在天气冷了,织个红色的围巾么看起来颜色鲜艳点。”

红色、粉色、绿色、灰色…缤纷的毛线渐渐织出了形状。有些动作快的,围巾已经织了大半。她们就是银河居委编织班的学员。这个编制班从成立至今一年多,如今已有10位学员,平均年龄在64岁,最年轻的一位49岁。她们利用退休和闲暇之余,参加了这个编织兴趣班。而今年,编织班又被赋予了另一种意义。当得知南桥公益组织在云南山区有一所结对的学校,了解了学校里24名孩子的现状时,这群阿姨妈妈们当即决定要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带去温暖。

“我在电视里看到他们过得非常苦,虽然我老了,可能手工做得不好,但也是想献出一片爱心。”70多岁的李惠芳一边织着围巾一边说。而蔡爱琴更是直言自己为孩子们织围巾越织越开心。而作为编织班最年轻的一名学员,唐妹之前几乎没有任何编织经验,如今,她勾的毛线袜有模有样,煞是可爱。“这算是我们趁这个新年,给孩子们带去的小小惊喜,希望这些礼物能在冬天给他们带去一点点温暖。”唐妹笑着说。

而除了颜色上的挑选,不少阿姨妈妈们也花了心思做起了不同的围巾、帽子款式,好让孩子们有更多花样选择。有些心细的学员担心山区会不会更冷,还用上了厚的毛线和内胆。

历经两周时间,阿姨妈妈们用一针一线,编织出温暖、漂亮的围巾手套帽子甚至是小衣服,打包送给了遥远山区的孩子们。作为银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苏桃英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会抓紧时间把这些爱心编织的帽子、手套打包起来,在春节前寄往云南大山里。“孩子们在春节前就能收到礼物了,希望他们能喜欢我们爱心妈妈编织的这些小礼物,同时也希望更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爱心。”

截至记者发稿前,带着阿姨妈妈们满满心意的快递也终于在春节前抵达了雀山小学,结对的志愿者老师也第一时间传回了孩子们迫不及待戴上围巾的视频。视频里,孩子们围上围巾,戴上帽子、手套,露出腼腆而淳朴的笑容,也融化了千里之外阿姨妈妈的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