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妈妈找到了”

时间:2022-01-27 16:16:08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微博求助

警方找到刘女士首席记者刘歆摄

越洋求助

昨晚8时30分

有网友在@新民晚报新民网微博后台留言求助:“你好,我妈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于约6小时前上了地铁13号线,手机落在安检处并失踪了。现在虽然已在调取监控,但排查工作量太大。想借助你们公众号的力量,看是否有广大群众的帮忙。”

昨晚9时33分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远在海外的求助者张女士(化名)。在微信通话中,她万分焦急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30分,她的母亲刘女士(化名)外出吃饭,在13号线汉中路站闸机口安检时,落下了手机和随身携带的包,只身走入金运路方向的地铁乘车后就音讯全无。张女士说,母亲独自一人在上海打拼,靠着经营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小店,将自己含辛茹苦地养育成人。2019年,张女士出国留学,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滞留在国外。最近,由于小店突生变故,刘女士情绪十分低落。尽管家人不断通过微信视频宽慰她,但刘女士仍然语无伦次、精神恍惚。昨天下午,在得知情况后,张女士在安徽合肥的表姐汪女士(化名)赶到了上海,向轨交派出所和天目西路派出所报了警。“外面又是下雨又十分寒冷,真不知道母亲今夜会在哪里度过。真的很需要你们帮帮我!”通话中,张女士几度哽咽。

昨晚11时39分

在细致了解情况后,本报“新民App”立刻发布了《紧急寻人!独居女性情绪不稳失联超8小时独生女越洋留言求寻母》的报道,希望热心人能提供线索,帮助寻找。

今天上午9时43分

张女士给记者发来消息:我妈妈找到了!

今天上午10时30分

在长寿路派出所,张女士的表姐汪女士在办好手续后,接到了刘女士,并向在场的民警和记者表示感谢。随后,他们将一同赶回安徽过年。

紧急寻找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刘女士遗落在安检机中没有取走的白色包,很快被地铁安检员发现。安检员将包作为遗失物品上交地铁站区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发现包中有手机、钥匙等物品,但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线索,手机也有锁屏密码,一时无法打开。

昨天下午3时30分

包中手机突然响起,刘女士的侄女汪女士打来电话,语气很焦急,透露刘女士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地铁方立即报警。轨交民警调阅监控发现,刘女士是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从13号线汉中路进站。安检时,她将一个白色的包放在安检机上没有取走,随后挤进了地铁。2时40分,她坐上13号线金运路方向的地铁离开,在江宁路站出站。

因为刘女士是在汉中路站进站的,家属向静安公安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和轨交总队分别报了警。天目西路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调阅地铁沿线视频资料,又向轨交警方调阅视频。但疫情期间大家都戴着口罩,给警方寻找带来了很大困难。警方还专门赶到刘女士的住所,寻找可能的信息,也一无所获。随后,静安警方向全市发出协查信息,全力寻找。

昨晚5时30分

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接到月星家居一位保安报警:有一女子只穿了一只鞋,在月星家居附近兜来兜去,神志有些不正常。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将女子接回派出所。但女子不愿与民警交流,只是要了一支笔乱写乱画。从她写的内容,民警初步判断女子可能生意经营不善,但缺少更多信息。很快,通过调阅内部协查信息,派出所发现静安警方正在寻找的刘女士很可能就是这名女子,于是马上与家属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王军首席记者潘高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