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健康小站最前线|三年了,各种“理由”不回家过年,今年她给妈妈写了一封家书

时间:2022-01-27 12:17:54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农凤连 记者 吴朝香

“每次接到我妈打来的电话,我既欣喜又内疚,而对于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这件事,从三年前开始,我早已习惯性的找好各种“理由”搪塞,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今年,我想提前主动给我妈写封信,如实告诉她。”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病区医生尹海英说。

尹海英在隔离酒店工作(资料照片)

尹海英母亲退休后就独自一人住在湖州长兴乡下的老家,平时老人的生活照料多亏了兄姐。谈起自己对母亲的照顾,她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女儿。

2022年春节,这是她第三个年头不能回家过年了,这也是新冠病毒侵袭人类的第三个冬季。之所以找各种“理由”不回家过年,是因为不想让她老人家担心。今年除夕,尹海英再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岗位,尽自己一己之力护大家团员。

2022年1月18日,她怀着愧疚的心情,用最传统、最质朴的方式,给年迈的母亲写下了最真挚的问候。

“亲爱的老妈,今年我还是不能回家过年了,因为除夕夜要值班。我知道您看到这封信以后,一定会说:没关系,买点好吃的,注意身体......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用各种“理由”一次次和您说:抱歉,妈,这次过节又不能回来了!作为女儿常觉得自己挺不合格的,每周都是哥哥姐姐们来看望独居乡下的您,我除了打个电话,做不了什么事。而每次您接到我电话时,那兴奋激动的语气和朴实的嘱咐,让我心生愧疚,又给了我无限的温暖!老妈,除夕夜我会和您视频,我们一起隔空庆祝新年。等疫情稍缓,我一定马上回来看您,我想吃您做的红烧鲫鱼,想听您唠叨家长里短,我还想帮您把窗帘换成您喜欢的米色。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您也一定要注意身体,过年了别太累着了!老妈,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短短三百多个字,没有华丽的辞藻,写满了对母亲的思念、愧疚与爱,也道出了家人对子女工作的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