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岁男孩哭求妈妈生二胎,逢产检比爸爸还积极,亲自看结果才放心

时间:2021-10-05 10:17:27来源:鲍秀兰诊室

最近有一则新闻很让人触动,有一个男孩儿特别想要一个弟弟妹妹,在得知妈妈怀孕之后,他哭着求父母留下弟弟妹妹。甚至他还陪着妈妈去产检,每回的产检表必须要让他看看,然后才让医生看。

这一新闻让很多网友都表示感动,觉得这个小男孩特别懂事,将来的弟弟妹妹一定非常幸福。

而这位10岁男孩特别希望父母生二胎,说明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给足了他安全感和关爱,这种父母给予的信任让他相信就算有了弟弟妹妹,父母给自己的爱也不会变少。

1备孕二宝之前,给足大宝安全感有多重要?

在电视剧《爱的妇产科》中有这样一集:一对夫妻“偷偷摸摸”到医院进行产检,甚至一直催促医生快一点。因为他们的大女儿完全不能接受二宝的存在,一直不让父母去做产检。所以这位妈妈怀孕30多周了,连一次产检都没做过。

甚至在做产检的时候,夫妻俩也是匆匆忙忙的。甚至妈妈还要求爸爸先回家稳住女儿,自己一个人做产检,医生表示都没见过这种来做产检像做贼一样的家庭。

后来,女儿还是找到了医院,并在医院大厅高声喊道:有我没他,有他没我,要父母给她个“交代”。

这就是大宝典型没有安全感的表现,觉得多了弟弟妹妹后自己的爱会被分走,父母的眼里会开始“看不到”自己,爷爷奶奶也会开始只关注弟弟妹妹。

2有了二宝之后,父母该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

《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生二胎必须经过老大同意吗?

傅首尔的发言说出了很多大宝的心声:当一个孩子表达我不想要弟弟妹妹,我不想要分享爱,我只想爸妈只爱我的时候。我们能不能不要简单粗暴的认为这个孩子可真自私。当一个孩子手里有一百颗糖,他怎么会介意分享;当他手里只有两颗糖,你又凭什么要求他大方。

美国曾经做过一项关于父母是否偏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父母,会偏爱自己某一个孩子,而且总是尽量掩饰自己的偏心。

例如韩剧《请回答,1988》中的德善,荷包蛋和鸡腿,永远是姐姐和弟弟的,过生日总是要跟姐姐一起,因为可以省下一个蛋糕,即使面对煤气泄漏这样的危险,父母也只记得救姐姐和弟弟,德善只能自己拼命往出爬。

很多父母在生二宝前,都会说不会忽视大宝,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多少精力,大家都知道,面对想要抱抱的大宝,早已经力不从心。

那么,怎么样既能照顾大宝又不影响二宝呢?最好的办法就是有单独的时间来陪大宝,例如二宝睡觉的时候,可以单独陪大宝游戏、读书,或者让家人照顾一会二宝,爸爸妈妈专门陪大宝一段时间。

还有就是即使不能亲自照顾大宝,也要记得表达爸爸妈妈的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告诉大宝父母也很爱他,很在意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