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篇不想让爸爸妈妈看到的推文...

时间:2021-10-01 10:17:47来源:青年观察家

青年君有话说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身处异乡求学,父母更多的是关心与牵挂。但在网络聊天上,我们的聊天方式难免有差异,偶尔还会闹些小乌龙。今天青年君就带你了解了解当代年轻人与爸妈的聊天方式的差异,小小吐槽一下,但是不要让爸妈看到哦。

01或许需要表情包翻译器...

各类表情包,年轻人网络聊天必备单品。使用后,既可以少花力气打字,又能够缓解词穷的尴尬。

发了一个笑哭的emoji表情后,爸妈的反应竟然是:“宝啊,你咋哭了?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青年君当场就哭笑不得了,我发的是笑哭呀。咦?怎么用在和爸妈聊天上就“失去魔法”了呢?

有时候对于我们的表情包,爸妈的解读总是有惊喜。但似乎不仅仅是爸妈不理解我们的表情包,有时我们也难以理解他们:

为了给表情包的含义“正名”,要是有一个表情包翻译器就好啦!

父母的表情包不用“翻译”也能理解,但画风...

02 花式暗示零用钱余额不足

作为爸妈“漏风的小棉袄”,上学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念家,然后跑去和爸妈撒撒娇。

独立的新时代大学生突然向父母撒娇,他们一看就识破我们的“诡计”。原来,是生活费快没了,想和爸妈“疯狂暗示”。

我们虽然有“花式暗示零用钱余额不足”的妙招,但是父母的“计谋”也是更胜一筹的。想要向父母表示祝福,顺便要点零用钱,可是出其不意啊!似乎他们已经预判了我们的预判......

此时,青年君心想:我是想念亲爱的爸妈,但是我也确实快没钱吃饭了呀。

03 鸡汤,今天你喝了吗?

爸妈浏览到各种正能量满满的文章时,似乎总是迫不及待地和我们分享。

青年君不知道大家是否点开了文章仔细阅读,似乎部分人是不太喜欢总是“喝鸡汤”的,便和爸妈吐槽不要看太多“鸡汤文”。但是,他们第一瞬间想到转发是出于好意,关心我们呀。

吐槽未完待续......

对于父母一辈与我们年轻人一代聊天方式上的差异,青年君希望大家在玩笑过后,更多的应该是理解。

不仅仅是聊天上,既然我们有年轻人一代的流行,父母一辈也会有自己群体的习惯。但有差异不代表无法共处、无法互相理解。相互的适应与沟通才是愉快相处的关键。

我们也将由年轻逐渐走向衰老,也会有难以理解年轻人的那一天。对于年龄差距导致的不同,包容的意识十分重要。

不论我们与爸妈之间聊天方式有多大的差异,文字中、表情中传递的都是亲人间的温情。当我们学会相互理解,聊天中的这些小乌龙也会显得格外可爱。

来源|中青校媒广东

文字丨姚艳华

制图丨位雨昕

编辑丨位雨昕

责任编辑丨陈雨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