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三学霸拟出国直博,妈妈忧安全持续反对,陌生来电疏通留学梗阻

时间:2021-10-01 08:16:59来源:枫子是圪货

大三学霸拟出国直博,妈妈忧安全持续反对,陌生来电疏通留学梗阻。

天下父母无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期望自家孩子天赋异禀、学霸一方。殊不知,有些时候,拥有学霸孩子的父母也有无尽的困扰。

大三学霸拟出国直博

不同的家庭,对学霸有不同的定义。有的家长认为考上了一本就是学霸,有的家长则认为考上了211、985高校才是学霸,更有甚者认为考上了C9、华五高校才称得上真正的学霸。还有一类学霸中的学霸,那就是考上了TOP2高校的天子骄子。

大三在读的李同学就是学霸中的学霸。小学、中学一路高歌猛进,即使进入TOP2高校读本科,绩点依然一路领先,已斩获国家奖学金等多个奖项。

不难预料,只要延续此态势,李同学直博本校将是大概率事情,不少同学为之羡慕。无奈李同学从小志愿向远大,立志追求学术,拟到那几所世界顶尖理工类高校留学深造。作为学霸中的学霸,有这样的想法实属正常不过,谁不想去最牛的大学深造呢?

尤其是看到本科成绩、科研与自己差不多的学长,相继申请到麻省理工、斯坦福等世界一流高校的直博offer时,李同学更加坚定了赴美留学的想法。

妈妈担忧安全反对留学

李同学的持续优秀,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妈妈——一个在孩子成长路上呵护备至的家长。

在一般人看来,孩子享有国内最好的本科教育,且学习成绩持续优秀,这样的孩子到世界一流名校留学深造,将来必定会有所作为。

得知大三的孩子有出国留学的想法后,李同学的妈妈不仅不是鼎力支持,而是持续反对,认为孩子直博本校、当“土著”就挺好的,还专门委托亲朋好友去做孩子的思想工作,想要阻止其申请海外名校的直博生。

李妈妈谈及反对孩子留学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国外疫情防控不及国内有力,面临防疫风险;二是留学地的社会治安状况不好,时有枪击事件发生;三是担忧留学的经济支出过重,家庭负担恐怕难以为继。

细细一想,似乎还真有些道理。作为母亲,任何时候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面临风险,哪怕这样的风险概率很低很低,且留学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经济花费确实很大。

陌生来电疏通留学梗阻

妈妈的持续反对,让优秀的李同学很是苦恼。好在李同学有自己的想法,并不因为妈妈的反对而放弃。

在已全额奖学金直博海外某顶尖名校的学长推荐下,李同学主动联系了留学机构——侨外出国,拟委托其帮助做好学校申请等留学事宜,讲清了他当下出国留学面临的困扰,尤其是妈妈持续反对其留学的问题。

侨外出国有着二十多年出国服务行业经验,拥有专业资深规划团队,已为众多家长拟制孩子教育成长规划,成功帮助许多有志向的学生申请到适合的海外就读学校,有效解决诸如陪读、生活、见习、就业乃至移民等问题,助力孩子成功留学、留学成功。

知悉李同学的留学困扰后,侨外出国的资深专家认为各方面都很优秀的李同学,有极大概率成功申请到那几所顶尖海外名校,决定为其助力一把,并且愿意与李妈妈聊一聊、做其思想工作,试图打开其阻止孩子留学海外的心结。

得知孩子已联系了留学中介机构,伴随着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李妈妈的焦虑又多了几分。原来陌生来电是侨外出国的专家,按照李同学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李妈妈。

针对赴美留学的人身安全、经济支出等顾虑,专家在电话中耐心讲解,逐一进行回应、帮助释疑解惑,并且承诺尽一切努力帮助李同学申请全额奖学金,同时承诺免收留学中介服务费。若是申请成功,李同学只需做些志愿服务作为回报即可。

有些时候,事态发展趋势的扭转,就在那么一瞬间。留学专家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博大的教育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李妈妈,就此解开了她阻止孩子留学海外的心结,表示只要申请到全奖直博名额,就支持孩子留学深造。

当李同学讲完他在准备留学中面临的困扰、获得留学中介机构有效帮助时,我对留学机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留学机构不仅仅是追求经济效益的中介机构,同时也是追求社会效益的服务机构,有责任,有爱心,有情怀!

你的留学过程中,有记忆犹新的事儿吗?欢迎关注、留言评论。

(图片源于网络,若有不妥,联系即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