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入园前,妈妈要教会孩子的本领,宝宝不遭罪

时间:2021-10-05 10:16:53来源:小小带你认识影视

#育儿参考#有些宝妈感觉孩子到了入园年龄,自己挺解脱的,却不知道,孩子入园前该学会的没学会,一家人的糟心事就算刚刚开始。小欧就领教了孩子初入幼儿园的“厉害”。

小欧的女儿入园是在自己家的社区里,虽然有园长坐镇,可小家伙一见到妈妈就扑上来,哭得痛不欲生,当妈的心li里难受啊,这孩子怎么了?十点多钟送来的时候还挺高兴的,才下午不到三点来接,孩子就哭得断了声?带着这样的疑问,小欧先和女儿做了交流,可结果并不理想。

于是她去找了平日里在小区一起玩的小孩子,一个叫做彤彤的小美女,大致让小欧了解到了女儿一天的入园情况。由于小欧女儿不会自己如厕,她今天在幼儿园里可丢脸了,提着裤子回班级找老师清理屁屁。

这件事情刚结束,她又因为和几个小朋友抢玩具,而遭到了几个孩子的集体排斥。午觉时,老师考虑到小欧女儿刚入园的情况,特别搂着她入睡,可一觉起来,就要照顾很多孩子的老师一眼没看见,小欧女儿就尿了一床,还弄湿了别人的被子,又被其他小朋友嘲笑。

这一天对于小欧的女儿来说,真是太糟糕的体验了,各种小社会的问题,她都遇到了,关键是她不但处理不了,还面对不了。也正是这个原因,小欧突然意识到,熬到孩子能上幼儿园自己就解脱的想法同样是幼稚的。

的确,一个孩子进入幼儿园是独自面对一个小社会和新环境的开始,他们需要掌握很多的技能,以满足这种人群需要,而能够帮助孩子树立这种自行的人就是孩子的父母们。

下面这些能力,一定要在孩子入园前树立来,能让孩子应对新环境更快适应,不着罪。

一、学会说话和交流

刚入园,一切都是陌生的,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够学会与他人交流和沟通,那老师和同学很快就会被他吸引过来,并成为她的力量,也算是孩子为自己步入小社会踢开了头三角难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