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骗子以“抓爸爸坐牢”骗11岁女孩转账近3万 警方:孩子把钱转到了妈妈支付宝账户

时间:2022-01-27 18:16:18来源:人民微看点

据江苏常熟市公安局1月27日消息,近日,有市民朱女士(化姓)报警称其女儿被骗了29098元。一名自称是“郑州警务队长”的人添加其11岁女儿琪琪(化名)的QQ,声称琪琪父亲在游戏中违规操作领取皮肤,要被抓去坐牢,利用琪琪害怕父亲坐牢的心理,诱导其操作“解绑”账户,其实是让其转账。朱女士收到银行扣款信息后赶紧报警。民警发现,因琪琪手机操作不熟,把银行卡内的钱转到其母亲支付宝账号里,骗子未能得逞。

近日,朱女士来到滨江所报警称,她女儿被骗了29098元。当天上午,有一名自称是“郑州警务队长”的人,添加朱女士女儿琪琪的QQ,说在游戏中检查到她爸爸违规操作领取皮肤,要将她爸爸抓去坐牢,现在需要琪琪跟他视频聊天进行下一步操作,才能解除账号异常,并且此事需要保密。

琪琪由于担心爸爸被抓走,开始慌张起来。随后,琪琪按照对方指示用妈妈的手机进行“解绑”操作,将妈妈银行卡内余额转到对方的指定账户,然而需要刷脸才能进行转账操作。

于是,琪琪找到了妈妈让其刷脸,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朱女士,立马收到了三条银行扣款提醒,询问下才得知女儿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报警求助。

而当民警查看朱女士手机后,却惊喜地发现,由于琪琪操作手机不熟练,“体内循环”把银行卡内的钱转到了妈妈的支付宝内,骗子并未得逞。

事后,民警对朱女士及其女儿进行反诈宣传,并提醒朱女士不要把手机支付密码及银行卡密码等信息透露给孩子,以防财产损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