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童被困房中急哭妈妈 消防员破拆房门救出

时间:2022-01-27 18:16:32来源:人民微看点

1月27日10时24分,家住零陵区耀江文景苑小区的住户拨打119求助,称自家宝宝被困在房间,家人无法打开房门,现宝宝独自在房中哭闹,情绪激动,请求消防救援人员前来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通过勘查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堵住的房门与门框之间仅留有一道不到3公分的门缝,门后有重物压住。在多次尝试无果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使用手动破拆救援工具对房门进行扩张破拆。

救援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和家长一同安抚宝宝的情绪,一边确定门后宝宝的位置。在确定门后宝宝的位置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将手动扩张器工具插进房门下方的缝隙中进行扩张,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双手压在房门上,配合进行破拆。

2分钟后,房门被扩开了一道40多公分的缝隙,一名身材较纤细的消防救援人员侧着身子,从门缝中挤进房间,并将门后的障碍物移开,顺利的打开了房门,成功救出宝宝。

事后据了解,宝宝当时独自在房中玩耍,不小心将房中的物品弄翻,巧合的是弄翻的物品正好卡住了门脚,致使房门被堵住。家长在数次自救无果后,遂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子好奇心重,在探索未知事物过程中难免发生意外。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家长都要看管好孩子,防止孩子进入到危险区域,并妥善保管好家中的尖锐物品,以防意外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