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一走失幼童在消防站吃饱喝足,妈妈心急赶来时他正打响嗝

时间:2022-01-11 18:16:18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山东济宁一幼童与家人走失,被热心市民送到消防站。消防员化身“临时奶爸”,哄娃、喂娃不在话下,小家伙也渐渐和消防员们也嬉戏打闹起来,打开了话匣,慢慢地说出了妈妈的手机号。心急如焚的母亲赶到后含泪道谢,此时,小家伙还在打着响嗝。1月11日,此事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笑称,“娃:啥事吃饱喝足再说。”

据济宁消防,1月8日中午时分,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口走进一对特殊的来客,一位小姐姐将一名幼童送至岗哨,经询问得知,该市民见到街头跟家人走丢哭闹的孩童,询问不到其家长联系方式,一时无措,遂求助消防队。

小家伙看到陌生的消防员们,红着眼圈,只言不语。此时已近中午,看到饥肠辘辘又在冷风站里了许久的孩子,消防员忙将其抱进队里,随后便开启了带娃时间。为他擦拭干净哭花的脸蛋儿,为他哈去饭菜的热气。

吃过消防员特意为他加的两道小菜,听着蓝朋友们讲述消防队里的故事,小家伙渐渐地不再闹腾,俨然把消防员当作了自家哥哥。终于打开了话匣,慢慢说出了妈妈的手机号,和消防员们也嬉戏打闹起来。

另一边,孩子妈妈的心却始终是揪着的,闻讯赶来的孩子妈妈看到失散的幼子紧紧地把他抱起,贴在胸前,一时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此时,小家伙还在打着响嗝,而孩子妈妈眼里却打满了泪花。待情绪稳定后,孩子妈妈连连道谢,感谢消防员的悉心照料,“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妈妈”,临别时,小家伙挥手告别消防员。

1月11日,此事在网上引发大量网友讨论,有网友表示,“小朋友想着先吃饭吧,吃完再聊”,也有网友表示,“家长也太大意了,为好心的女士,暖心的消防员哥哥们点赞。”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陈喆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