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区”孕妇为产检发愁,医护人员带着设备上门服务

时间:2022-01-11 18:16:01来源:人民微看点

疫情发生以来,“三区”孕产妇们无法前往医院做产前检查,尤其是临近预产期的孕产妇,因为不能及时赶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而焦虑不安。这时,他们来了……

上门产检

昨天早上7点,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胡慧慧、内科医生王慧商、超声科医生徐志宏一行出发前往石柱镇封控区,他们为全区的22名孕产妇进行上门产检。

“我已经临近预产期,我们村成为封控区后,我没法到医院进行产检 ,不能及时掌握宝宝的情况,心情一直很焦虑。”家住石柱村的韦女士说,自己正在发愁时,市一医产科医生联系了她,表示将上门为其进行产检。上午10时,产检团队如约而来。3名医生身穿防护服,带着超声设备、胎心监测仪等产检设备,敲响了韦女士家的门。

妙端村的王女士是一位双胞胎孕妈妈,之前产前检查显示两个孩子都胎位不正。医生为王女士细心检查后,告知王女士两个孩子情况都很好,让她放宽心,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医生几乎把一整套产检的设备都搬了过来,所有检查一点都不含糊。而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消毒措施反复做了好几遍,很仔细。” 王女士说,医护人员们的贴心和细心让她心里十分温暖,医生们还担心她心情不好,一直耐心开导她。

整整一天,产检团队都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奔波在上门产检的路上,汗水湿透了衣物。胡慧慧告诉记者,虽然穿着防护服进行产检比较困难,但是为疫区孕产妇保驾护航,自己责无旁贷。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一医致力于疫情防控和孕检服务两不误,在所负责的封控区开展了地毯式的孕产妇大摸底,对孕产妇进行了电话随访、追踪了解情况,并在孕妈微信群开展24小时线上答疑,全力保障每一位孕产妇母婴安全。

流动产检车来了

昨天清晨,一辆“流动产检车”驶进了防范区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的孕产妇免费开展产前检查、胎心监护和超声检查及心理疏导,为临近预产期又不能出门及时产检的孕妈妈们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流动产检车”是永康市妇幼保健院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车子里面五脏俱全,配备B超、胎心监护等产检设备,可以满足孕妇的基本产检需要,还配备有3名医生,产科医生、心理医生和B超医生。

据永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丽菁介绍,目前,这些居家的孕妇因为无法及时参加产检而焦虑或担心,为了保障母婴安全,该院除了为每一位孕产妇完成产前检查,还安排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孕妇开展心理疏导。接下来,该院还会有序安排上门服务,直到“三区”解封,确保母婴安全。

融媒编辑:应栩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