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子搬重物患上“妈妈手”竟然是因为“太爱干净”

时间:2022-01-11 12:16:13来源:人民微看点

记者贺健峰,通讯员许德龙 杨京

因为长期在自家餐饮店搬运啤酒箱,一位大男人也患上了“妈妈手”。武汉市第四医院康复医学专家表示,他在搬运重物因为担心蹭脏衣服,导致姿势不当是受伤的重要原因。

35岁的王先生是一名餐饮店老板。最近,因为店里人手短缺,他每天都要亲自上阵担任搬运工,负责店里成箱啤酒饮料的装卸货工作。忙了没几天,王先生感觉自己双手的拇指和掌根疼痛难忍。由于白天忙于工作无暇就医,他坚持着又熬了好几天。直到得知武汉市第四医院开设了康复医学科夜间门诊,他才决定收工后前来医院检查。

接诊的许德龙医生对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询问病史后得知,因为王先生平时力气活儿做得不多,搬运啤酒箱本来就非常吃力。因为又比较爱干净,担心把衣服蹭到弄脏,王先生搬箱子时还有意将箱子远离身体。这个姿势对手部的压力非常大,时间一长就导致了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

许德龙表示,这种伤情就是俗称的“妈妈手”,多见于需要长时间抱孩子的新手母亲。他同时传授了一个自我诊断的方法:其他四指握住大拇指,拳头向小手指一侧下压。如果感觉到拇指根部和手腕交界处疼痛,就提示可能存在“妈妈手”。

在使用过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和一段时间的物理治疗后,王先生的症状已经大为缓解。医生同时提醒,在搬动重物时,需要尽量将所搬物品向怀里收,不仅可以减轻手和手臂的负担,对腰椎健康也有好处。

来源:武汉交通广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