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歌妈妈称“不指望刘暖曦道歉了”

时间:2022-01-10 20:17:27来源:小I茉莉美食记

1月10日,女儿江歌遇害1894天后,江秋莲起诉刘鑫侵犯江歌生命权纠纷案宣判,法院判定刘鑫侵犯行为赔偿69.6万元。

据极目新闻报道,江秋莲表示她不接受刘暖曦(曾用名刘鑫)道歉,“她的所作所为是想道歉吗?她的道歉是真的吗?”

江歌妈妈说:“2017年第一次见面,面对摄像机前刘鑫给我道过歉说‘阿姨我错了,阿姨对不起’,但转头不到一个星期就在网络上持续地攻击诋毁江歌和我,这一切都是她想逃脱法律责任。如果她真诚的道歉,就不会有今天这个案子。”

江歌妈妈面对镜头低落地说了一句:“不指望她道歉了。”

“她道歉也是为了她自己的生活而道歉,不是真正对江歌这条生命道歉,不是!我不觉得是,她也不会。”江歌妈妈哽咽着说出这句话,最后的“不觉得”和“不会”语气低沉,饱含着失望。

>>>相关报道

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法院认为,刘暖曦作为江歌的好友和被救助者,对于由其引入的侵害危险,没有如实向江歌进行告知和提醒,为求自保,将江歌阻挡在自己居所门外被杀害,具有明显过错。

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刘暖曦作为江歌的好友和被救助者,事发后非但没有心怀感恩并对逝者家属给予体恤和安慰,反而以不当言语刺激,进一步加重了他人的伤痛,其行为有违常理人情,应予谴责。

据新京报视频报道,宣判后,江歌母亲江秋莲激动地表示“我拿到这份判决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至高无上的法律认定。刘暖曦锁了我江歌的家门,导致我江歌被害这个事实。”

对于宣判结果,江秋莲表示:首先,我尊重法院的判决,“其次,我认为惩罚不到位。”至于自己是否会上诉,她表示“还没来得及考虑”。

此外,江秋莲随身携带的包里装了江歌遇害时所穿衣物,她表示要和江歌一起见证这个时刻。

江秋莲表示刘暖曦的两个代理律师来了一个,刘暖曦方没说是否上诉“因该是在法定期限内决定是否上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