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首期“超级妈妈·备孕训练营”顺利结营

时间:2022-01-10 16:16:49来源:红网

结营仪式。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娟 余杨)1月8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首期“超级妈妈·备孕训练营”结营仪式暨“学习型妈妈”颁奖仪式在该院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君、科室医生及30余名训练营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训练营历时28天,开设完美备孕百科、遗传密码解读、助孕瑜伽、营养指导、心理疏导五大版块,以健康社群+打卡小程序为基础,结合女性月经周期规律,共计推出70节线上打卡课程和3场线下活动。首期训练营学100组备孕家庭参加,其中20-29岁准妈妈44人,30-39岁准妈妈53人,40岁以上准妈妈3人;备孕一胎家庭80组,备孕二胎家庭20组。在省妇幼专家和督导老师的一对一的陪伴、手把手的教学下,21天内成功妊娠家庭10组。

活动现场,妇女保健科孕产保健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高洁,营养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穆仪冰,医学遗传科副主任、副研究员彭莹,产后康复科主管康复师潘群围绕“为爱优生 科学备孕”主题进行了沙龙分享,帮助准妈妈准爸爸们怀得上,怀得好,孕育健康宝宝。

随后,结合100位训练营成员的打卡表现和线下活动参与表现,省妇幼为打卡得分前15名的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为综合评分前5名的学员颁发了学习型妈妈代表证书。

“妇幼健康工作是国民健康最基础的工作。稳住妇女健康防线,守好孩子的健康生命线,最好的办法就是防患于未然,而开展全方位科普宣教,强化科学孕育意识,是重要手段之一。所以,科学备孕,护佑新生,这也是我们此次训练营的初衷”,蒋文君表示,作为优生优育的窗口单位,省妇幼将继续深化服务,进一步发挥妇幼保健院职能,以更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