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健康小站最前线丨“这些都要带上!”这段5岁男孩帮妈妈打包行李的视频,令人感动

时间:2022-01-09 20:16:38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周珠琪记者 曹露婷“这些都是妈妈每次出门都要带上的,都要装上。”5岁的帅帅(化名)抱着妈妈的衣服,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像大人似的挨个把衣服塞进行李箱,可还没学会叠衣服的他放着放着有点不知所措,只好一股脑都往里塞。在帅帅的印象里,妈妈很少在家陪他,而且总隔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不见,目睹最多的情景就是她在收拾行李,然后说出那句“经典语录”:在家要乖乖的,要听奶奶的话。据钱报记者了解,这段视频拍摄于近日,故事的发生地为宁波。帅帅的妈妈叫刘春香,是宁波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90后护士,生于内蒙古的她如今扎根在宁波,在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过平凡日子。2022年元旦,刘春香刚下夜班,还未动身回家,就又接到了紧急任务:前往封控区核酸采样。这一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家里的儿子帅帅担心妈妈,便学样帮忙打理行李,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其实刘春香当然也不想这样的:帅帅3岁那年,正好是2020年武汉疫情时,她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参加北仑梅山街道核酸采样,参加镇海疫情核酸采样,入驻集中隔离点......每天连轴转。 而自己的丈夫陈孟是一名辅警,几乎也都是第一时间冲上战场。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夫妻俩至今还没回过一次家。刘春香坦言:这两年,夫妻二人在孩子的成长方面实在参与太少。如今,一家三口又被分隔三地,向来坚强的她起初觉得“扛扛就过去了”,可当看到家中母亲给自己发来的这段视频后,眼泪却再也止不住了,“心里挺愧疚的,但看到儿子懂事的样子,我也放心了。” 抹去眼泪后,疲惫的刘春香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