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名“准妈妈”的坚守

时间:2022-01-10 08:16:31来源:人民微看点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杰通讯员周密

“警察阿姨,我自己来坐飞机,请问我都要做什么?”1月8日,正在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临时乘机证明办证室值班的庞敬周接到一名“小旅客”的求助。

庞敬周是临时乘机证明办证室党员先锋岗的一员,也是一名有着8个月的身孕的“准妈妈”。看到小朋友孤身一人,她很担心。据了解,这名前来求助的小朋友今年8岁,是河南某武校的学生,因疫情原因,学校提前放假,家人为其购买了机票,老师将他送上车。他独自一人来到机场,准备坐飞机回家。庞敬周先帮助小朋友核验了身份信息,核查了核酸检测结果,随后又为他办理了临时乘机证明,并安排了专人将他送上飞机。最后,庞敬周向小朋友的家人和老师报了平安。忙完这些,她缓缓地坐下,摸了摸肚子,喝了口水,满意地搓了搓手。

“每一位前来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的旅客,都是我最牵挂的人。”庞敬周笑着说。

来源:河南法制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