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洛阳:8天4次瞒着儿女勇敢逆行,“打怪兽”的护士妈妈白仰婷

时间:2022-01-10 18:16:11来源:人民微看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焦勐 程飞虎 通讯员 艾金宝 沈箬文 文图

“每次孩子打来电话时,我都骗他说妈妈去‘打怪兽’了,孩子还小,我相信他们长大会理解和支持我的!”1月10日早上6时30分许,在即将赶赴郑州开展核酸检测的队伍里,“打怪兽”的护士妈妈白仰婷哽咽着对我们说。

32岁的白仰婷是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护士,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女儿再过几天就1岁了。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0日,她4次背着儿女勇毅“逆行”。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得知医院要紧急抽调百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新安县核酸检测,白仰婷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由于走得仓促,她匆匆跟家里说了一声,便跟随大部队出发了。

在新安县五头镇工作两天后,白仰婷返回医院,经过严格消毒,在确保核酸检测正常的情况下,她立即投入工作,还没来得及回家看看孩子。

1月5日下午,听到医院抽调50名医护人员到新安县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消息,白仰婷又积极报名,次日天没亮就再次出征,到新安县之后才给父母打了电话。

“6日下午,结束新安县的核酸采样,又接到任务驰援郑州。”白仰婷说,当晚她和同事们到达巩义市回郭镇,第二天4点多就起床准备投入工作了。

白仰婷说,2020年春节抗击疫情时,虽然她也在医院坚守,但没有像其他姐妹一样冲在防疫一线,感到特别遗憾。在农历腊八节这天第4次出征,精神更抖擞。因为,大家都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冰雪会融化,疫情会消散,春天就要来到,我们一定会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