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棉袄”来信:“妈妈,记得打跑小怪兽,立刻回家哦!”

时间:2021-08-22 14:16:34来源:扬子晚报

记录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外科副主任护师李春

我是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外科副主任护师李春,2021年8月3日起奔赴南京二院汤山院区支援前线抗疫。

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八岁的女儿,她出生后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女儿名叫杨雅涵,在汉江路小学上学,马上开学升三年级。接到出征通知时我正上着夜班,回家后看着她熟睡的小脸,忍不住掉泪,焦虑异常。事实证明,她很勇敢,没有哭闹,很勇敢地接受了。她表达想妈妈的方式就是经常会催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妈妈,你快回来!”。今天,我很惊喜地收到了小棉袄给我写的信,还画了一幅画送给我。经过这次的外出,我欣慰地发现闺女长大了,变得坚强独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杨彦

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你去抗击疫情了,我好想你!我每天认真学习,还跟爸爸学做了南瓜粥。好想让妈妈现在就回家,这样就可以吃到我给你做的南瓜粥了!

我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洗漱、吃早饭后就要上网课。妈妈,我很认真地上课,做笔记,也很认真地完成课后作业。每天的进门测都是100分,得到“进门考小达人”和“笔记小达人”奖励。

因为白天你们都不在,我不敢一个人下楼玩。晚上爸爸会带我到小区门口玩一会儿,我可以骑自行车和平衡车,打羽毛球,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可好玩啦!

妈妈,你告诉我新冠病毒是一种很厉害的病毒,是一种会伤害我们身体的小怪兽。妈妈,你要好好加油,早点把小怪兽打跑,让它们再也不敢回来,你也要保护好自己。

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听爸爸的话,你要记得打跑小怪兽以后,立刻、马上回家哦,我和爸爸在家等你回来!

你的孩子:杨雅涵

校对徐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