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在产房大哭不止,是因为剪脐带很痛吗?准妈妈别为此焦虑

时间:2021-11-28 08:16:21来源:不食者无味

宝妈生产之时的心情可谓是五味杂陈,一面期待着宝宝的到来,另一面则会有些许的紧张、害怕。不少的妈妈会有疑问,在宝宝出生之后,必然会经历剪脐带这一步,此时会不会感到疼痛呢?

宝宝出生后就会哇哇大哭,与剪脐带有关系吗?

生产的过程中,妈妈盼望着与宝宝快一点见面,同时也要忍受一些疼痛。在宝宝出生之后,听到哭声,又忍不住担心宝宝是否会因剪脐带而感到疼痛。

生产过程中,妈妈用力有讲究,不然会白白耗费不少气力。妈妈要听从医生的指挥,按着节奏进行呼吸,如此宝宝才能顺利出生。

出生之后,宝宝必然要经历剪脐带这一关,同时伴随着大声的哭泣,此时有的妈妈会担心宝宝是不是因为疼痛才会哭泣,事实上并非如此。

脐带的作用主要是为胎儿输送营养,是联系母体与胎儿的“纽带”,宝宝所需要的供给要依靠脐带来完成。脐带本身由动脉和静脉组成,为胎儿提供身体所需的氧气和营养。

在脐带切断之前,仍然在为宝宝输送氧气。出生之后,宝宝要离开母体,具备自我生存的能力,需要自主呼吸,此时就要剪断脐带。

因此,宝宝出生后的大哭并不是因为疼痛,或是感到害怕,而是其他原因。

宝宝出生后大哭的原因在此,准妈妈别焦虑

对于刚出生的不必来说,开始了自主呼吸的第一步。宝宝的哭声与剪脐带并无关联,而是肺部功能已经启动,建立起正常的呼吸系统。

剪脐带不会痛,不必过于担心

剪脐带的过程中不仅宝宝不会觉得痛,就连同妈妈也不会有感觉。脐带剪断的同时,母体与胎儿之间的联系断开,此时宝宝需要用肺部来呼吸。

因此放声大哭其实是为了让肺部通气,进而完成自主呼吸的过程。

听到宝宝的哭声,妈妈们会担心宝宝是因剪脐带疼痛而引发的。其实不然,哭声越大则证明其肺部发育越好,自然身体也更加健康。如果剪脐带之后听不到宝宝的巨大哭声,需要多加注意其发育的情况了。

新生儿需要立即剪断脐带,不过会留一截在,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此时,需要宝妈仔细做好护理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要认真学习。

注意日常防水,手部清洁不可少

脐带护理的过程中首先要保持脐部的干燥,千万注意不要沾水。宝宝的脐带部位如果沾湿,应该立即更换脐带布。

与此同时不可直接用手,或是用布块去擦拭,应该多加留心手部的清洁和消毒,以防出现感染现象。

宝妈在清洁了手部之后,再进行护理之前要看看肚脐周边是否干燥,注意脐部周围的干净和清洁宝宝,妈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做到细致入微,保证宝宝的健康。

注意日常观察,肚脐周边保持清洁

剪脐带之后的二十四小时,父母一定要仔细观察,不能忽视。如果周边出血的情况,就要及时找医生进行处理。

家人不要任意随手擦拭,不适当的擦拭手法,可能会将细菌带入脐部发生感染的情况,清洁步骤要多加留心。

肚脐周边要给予宝宝舒适感,选择穿着纯棉衣物最为适合。洗澡的时候千万不可碰到水,一旦发生感染恢复将会更加不容易。

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同时也要做好照顾的准备。宝宝娇嫩的身体,需要在父母悉心的呵护下才能健康成长,每一个阶段都不能疏忽大意。

【今日话题】大家的宝宝在剪脐带时哭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