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孩子受欺负了不敢还手?原来这都是因为妈妈的3种行为

时间:2021-12-01 16:15:56来源:弹古观今依依

孩子被打了只会哭,甚至连哭都不敢哭,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相信这样的场景,很多妈妈都会非常熟悉,只要是带着孩子在外面玩,不管是玩具被抢了,还是被其他小朋友推到了,打到了,孩子通常的做法就是哭,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抗,更别提保护自己。

很多妈妈看到这样的场景的时候,都是恨铁不成钢:

这孩子怎么这么怂,自己的玩具都抢不回来,别人打你,你怎么不打回去?胆子怎么这么小。

其实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是建议大家,不要着急去责怪孩子,而是要进行逆向思维,要静下心来去想一想,为什么孩子不懂得反抗,不懂得保护自己的权益呢?

观察之后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孩子在外面表现得胆小,懦弱,不敢反抗,跟家里的教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尤其妈妈的这三种行为,可能就是背后的元凶。

第一:妈妈太过强势

妈妈强势,孩子从小就会懂得两件事。

一:谨小慎微,做什么事情都得先看妈妈的脸色,因为万一做不好,妈妈就会发飙,那可太恐怖了。

二:孩子习惯性听话照做,没有自己的想法,强势的妈妈,一般控制欲都比较强,孩子吃喝拉撒都得按照妈妈的意思来,稍有不顺妈妈就会大发雷霆,所以没有妈妈的命令,孩子不知道该怎么行动了。

孩子出于最基本的自我保护,在妈妈强势的教养方式下,就学会了沉默,被动,逆来顺受,这样的行为在家里妈妈会觉得很满意,但是在外面,妈妈就会觉得孩子太懦弱。

所以,如果你发现,孩子在外面总是很懦弱,胆小,那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平时对孩子太严厉了,对孩子控制欲太强了。

正确的做法呢,妈妈要学会示弱,多给孩子一些展现自己的机会,让孩子感受成长带来的快乐,一步步增强孩子的胆量和自信心。

第二:妈妈不包办,鼓励孩子做家务

孩子胆小懦弱,大多跟孩子没有掌控感没有自主权有很大关系,在家里大事小事都被妈妈代劳了,孩子完全没有插手的机会,那孩子的任务就只剩下吃喝玩乐了。

但是妈妈又看不惯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样子,所以就会对孩子各种挑剔,各种嫌弃,慢慢的,孩子遭受的打击多了,自信心就慢慢坍塌了,一个总被妈妈挑毛病的孩子,真的很难有自信。

想让孩子阳光自信,就从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开始吧!

吃饭,穿衣服,帮忙拿快递,倒垃圾,摘菜,洗菜,做饭刷碗,家里孩子能做的事,都鼓励让孩子自己做,碗摔碎了不过是几块钱的事情,但是孩子在参与家务活动时候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可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第三:体育锻炼加上来,增强孩子的体质

孩子身体素质好,反应速度快,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快速地闪躲,这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而且,孩子身体壮实了,看起来孔武有力的,那一般孩子也不敢欺负他了。跑步,跳绳,游泳,这些运动都是非常好的。

除了以上这几点之外,想要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还需要爸爸积极地加入到教育孩子的工作中来。

有调查研究发现,爸爸带孩子的时间越多,孩子的独立性、社会适应能力越强。

因为对比妈妈的亲力亲为,爸爸的“放养”虽然显得很不称职,却反倒给孩子更多机会去亲自尝试,让孩子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这样做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如果这几点你都做到了,那么相信,你的孩子也会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阳光。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奶油妈妈,关注我,育儿路上咱们一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