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想要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妈妈懂得及时放手、爸爸明白及时跟进。

时间:2021-12-01 14:16:59来源:李先生的小丫头妹

看到孩子作业磨蹭、不想上学、沉迷游戏……很多家长特别焦虑,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常常掀起一场亲子大战,结果是孩子或者闭门不出或者离家出走。

这个时候不妨先放下自己的焦虑,心平静气地告诉孩子,学习从来就是为了将来分层的,你学不进去不想学一定是有原因的,说出来妈妈和你一起面对;付出了也努力了,感觉此路不通,咱们另辟蹊径,可以吗?不信你可以试试,孩子的态度立马改变。

很多孩子的“拖延症”其实是在不断对抗父母的过程中形成的,主要是源自父母说话的语气,比方说收拾玩具:“赶紧收拾,你看看你每次都不收拾,把家里搞的乱糟糟……”命令指责使得孩子产生了对抗情绪,自然不会积极回应。

“孩子,妈妈很累,帮助妈妈收拾收拾好吗?”换一种语气,耐心地沟通引导,孩子的反应会截然不同。

教育孩子第一需要耐心,不能急;第二需要智慧,需要了解孩子的心理。

半夜醒来经常是因为潜意识里在思考教育。很多家长都感受到了教育孩子特别困难,但难在何处?为什么难?未必清楚。许多父母往往直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成为“问题学生”,才开始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感到惊恐。

教育孩子,仅有爱,不够,只有懂孩子的成长规律、个性特征,教育起来才能得心应手,否则,你会步履维艰。中国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也许很多家长会说,自己的父母没有经过任何学习,非打即骂,自己不挺好的吗?但是冷静想想,你所处的环境与现在孩子一样吗?你面对压力有现在孩子大吗?你遇到的诱惑有现在孩子多吗?你在校时间有现在孩子长吗?

很多家长只是感受到了自己难,没有感受到孩子其实比你更难,现在想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学习真的很难。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身为父亲一定不能放弃教育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一旦放弃,等待你的将是一个焦虑的妻子和失控的孩子,就算你的事业再成功,你也会觉得毫无意义和价值。想要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很简单,就是妈妈懂得及时放手、爸爸明白及时跟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