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神奇的妈妈

时间:2021-12-01 14:17:21来源:大江晚报

小记者:徐云舒(镜湖小学404班)

指导老师: 方捷

“妈妈,我好饿啊,饭好了吗?”“快了,快了,你先写作业吧。”这段熟悉的对白是我放学后回到家的日常。等我写好作业坐在餐桌边时,一顿丰盛的午餐或晚餐就做好了,我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美食,一边开心地说:“妈妈,你真神奇,你会背菜谱吗?不然怎么一会儿就变出来这么多美食来!”

这可不是为了讨好妈妈,因为她确实像一本活动的菜谱。只要我说想吃什么,第二天那道菜必会出现在餐桌上。哪怕我是从电视或者书本上搜罗到的美食,妈妈也能像变戏法一样做出来,而且味道极好。这让我觉得,妈妈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妈妈,你真是神奇的美食魔术师!”。妈妈总会摸摸我的头说:“神奇什么呀,你喜欢吃就多吃点。”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猫爪手抓饼”,这可深受我们全家人的喜爱。为了这道上学前的早餐,妈妈可没少花心思,查方法并不断地试做试吃。而且她会在前一天晚上发好面,第二天清晨,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就轻手轻脚地起床,开火做好煎饼。看似只是一块平淡无奇的手抓饼,经过妈妈魔术般双手加工,就变成了一块超级可爱的猫爪饼,再配上溏心荷包蛋和牛奶,一顿营养早餐才算完成。等妈妈全部忙完了,我才起床,而妈妈已经是满头汗水了。

没有哪个母亲天生热爱柴米油盐、热爱厨房的烟熏火燎。她们热爱的是坐在餐桌旁有说有笑的一家人,于是心甘情愿将光阴耗在了厨房里。如此深情,怎能不让人感动?所以,我爱妈妈,我觉得妈妈很神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