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学方式:小孩子,大嘴巴

时间:2021-03-08 08:01:00来源:

通常在2 1/2或3岁左右,当您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真正开始发挥作用时,她就会分享自己对所有事情的想法。那很好。但是你永远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要对别人说些冒犯或侮辱性的话。不管是在街上(“那个男人为什么不能走?”)还是在超市里排队(“那个女人好胖!”),您都是必须设法清理一团糟的人。情况。

尽管很容易将这种行为归咎于您的孩子或您的养育子女,但专家说您不应该这样做。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不会故意变得卑鄙或不敏感。

“告诉我要说些什么”的作者贝蒂·布朗·布劳恩(Betsy Brown Braun)解释说:“年幼的孩子只是在炫耀他们的'看什么'通知'肌肉。“当某些事情看起来与规范不符时,这对他们来说是值得注意的。”这样想:这些不适当的评论实际上是一种好奇和非常直觉的头脑的产物,这种头脑还没有学会如何机智或表达同理心。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的儿科心理学家兼家庭教练Lynne Kenney说,因此,当您的孩子让备注打滑时,请避免嘘或羞辱他,因为这会使他认为提出问题或进行观察是错误的。您也不要在不解释原因的情况下让他道歉,否则他会得出结论:“对不起”是一个空洞的短语。不过,这是您的工作,帮助您的孩子在说话之前先思考一下,学习如何观察周围的人而不会做出判断-他可以永远使用礼物。由于开发内部独白需要时间和实践,因此从孩子还小的时候开始就值得。随着他的长大,这些无辜的言论似乎越来越难辩解,并且对您的反映将越来越糟。同时,请遵循以下蓝图处理尴尬时刻:轻柔地回应您孩子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评论或问题;尽力使受害者感觉好些;然后与您的孩子私下讨论如何考虑别人的感受。

身体差异

小子评论:“那个男人为什么肚子这么大?”

即时回应:“人们有各种形状和大小,”或者“是的,他是个大个子。到家时,我们会再谈。”

损害控制:“抱歉。我的孩子正处于一个非常了解别人的容貌的阶段。”

在家上课:这是一个教导您的孩子接受所有人的机会,无论其体型如何。“让她知道世界上到处都是相貌各异的人,而这正是使它变得如此有趣的地方,”心理学家艾伦·库珀(Aaron Cooper)博士说,我只是想让我的孩子开心:为什么不应该说,为什么不应该说,应该接受什么。称赞您的孩子是一个很好的观察者,但要解释为什么在公众场合对她注意到的负面事物发表评论是不礼貌的:“一个腹部大或鼻子尖的男人可能不喜欢他的外表,如果他听到其他人在谈论它,那可能会伤害他的感情。”

老年

小子评论:“看看那位女士身上那些讨厌的皱纹。”

即时回应:“是的,她的皮肤皱纹是因为她比我们大,就像奶奶一样。”

损害控制:“我的儿子也喜欢谈论我的皱纹。”

在家上课:“告诉您的孩子,他应该尊重所有人,包括老人,并明确指出指出某人的外貌不喜欢您的事情是不礼貌的,”父母顾问兼作者Sal Severe博士说。如何表现,让孩子也一样!这也是解释衰老是生活事实的好机会。请小心,使变老的声音像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您可以这样说:“随着您的成长,您的身体每年都会发生变化。您变得越来越强大,可以运行得更快,并且变得越来越聪明。当您长大后,皮肤也会开始发生变化。它发生在每个人身上。”

无家可归

小子评论:“为什么那个拐角处的女人要价四分之一?”

即时回应:“她可能没有钱买食物或衣服,所以她要钱。”

损害控制:“请原谅。我女儿担心你。她不是要伤害你的感情。”

在家上课:由于看到无家可归的人可能会对2岁或3岁的孩子造成困扰,因此最好使您的解释简单:“有些人没有工作,所以他们可能需要请其他人帮助他们。”在5或6岁时,您的孩子可能可以应付一些人没有永久居住地的想法。如果她似乎担心并想帮助无家可归的人,您可以建议在汤房里一起做义工,或者,如果她稍大一些,可以将一部分津贴捐赠给庇护所。但是,无论您的孩子年龄多大,都必须向她保证,您的家人有幸能够吃得饱,有一个舒适的家,这很重要。

残障人士

小子评论:“为什么那个女人坐在带轮子的椅子上?”

即时回应:她说:“她一定很难走路。那把椅子是她用来走动的。”

损害控制:“我希望我的孩子的评论不会打扰您。他以前从未见过有人坐在轮椅上。”

在家上课:让您的孩子知道对这样的设备如何工作以及为什么有人需要使用它感到好奇是完全可以的。说明有些人的腿停止工作,需要带轮子的椅子以帮助他们走动。肯尼博士说:“告诉他,每个人都有使他们与众不同的事物-有些是我们可以看到的,而有些则是我们看不到的。”您可能还会建议,下一次您的孩子看到一个身体有挑战的人时,他应该尝试与她说话而不是谈论她。

肤色

小子评论:“那个男人是棕色的。”

即时回应:“是的,这是真的。皮肤有很多颜色。”

损害控制:“我的女儿才刚刚开始学习她的肤色。”

在家上课:加强孩子的认识,使人们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您可能会说:“一个人的肤色主要取决于他的父母。它可能是深棕色,浅棕色,棕褐色或粉红色。但是颜色只是一种涂层-内部都一样。”您可以通过将手臂靠在孩子的手上,并注意即使您是她的妈妈,您的皮肤也不会与她的皮肤完全一样。

不良卫生

小子评论:“小豆腐!那个人真臭!

即时回应:“当您发现其他人的事时,请下次再对我耳语。”

损害控制:“孩子们说的是最卑鄙的话,对吧?”

在家上课:告诉你的孩子,没有人是完美的。成人像孩子一样,应该定期清洁自己的身体,但是有时候出汗后他们没有机会洗自己的身体,有些人根本无法帮助他们闻起来。Severe博士建议利用此机会加强良好的卫生习惯:“这就是为什么去洗手间或在户外玩耍后需要洗个澡,洗头,洗手。”

跳过责骂

即使您对孩子的评论感到恐惧,最好也避免使用这些短语。

“安静!”

不要因为说话而沉默,因为他的观察是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取而代之的是跪下自己的水平,用柔和的声音说话,然后(尽可能简短地)说明他想知道的内容。

“立即道歉!”

没有理由将您的孩子当场,无论如何,最好还是与另一个人进行补偿。以事件为开场,讨论公开禁止进入的评论类型。

“你让妈妈很尴尬!”

如果您的行为好像您的孩子做错了什么,将来他可能会不愿意提出问题。贝茨·布朗·布朗(Betsy Brown Braun)说:“记住,保护自己的感情最终比陌生人的感情重要得多。”“你可能不会再见到那个人了。”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