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管理出牙阶段

时间:2021-04-13 19:01:08来源:

大约4个月后,您的婴儿的唾液分泌将会增加,并且他会尽一切可能口口相传。他的两个下前牙可能要到6个月左右才会出现,然后四到八周后再露出两个上前牙。之后,他应该每月增加一到两颗牙齿,直到他在3岁左右拥有所有20颗乳牙。

出牙不应该引起高烧或腹泻。但是,他会嚼一些东西来按摩牙龈,因此很容易捡到细菌。当牙齿萌出时,他的牙龈可能看起来肿胀,或者可能发展出蓝红色的肿块,称为爆发性血肿。该区域可能看起来很瘀伤,但通常不会感到疼痛。

当牙齿开始破裂时,它将对牙龈施加压力。为了缓解压力,请用湿毛巾擦干,拧干水,然后将其放入冰箱或冰柜中冷却。橡胶牙胶也可以使用,但有些充满液体的橡胶牙胶可能会变得太硬,并伤及宝宝已经很敏感的嘴巴(通常在包装上说“不要冻结”)。宝宝可能还会喜欢您用手指或湿润的纱布垫按摩牙龈。如果她很挑剔,请尝试给她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如果她至少六个月)。

建立健康的习惯。

有些婴儿要等到1岁以后才开始磨牙。通常这不是问题,但请务必与儿科牙医预约。实际上,所有婴儿在12个月大时就应该去看牙医。您将讨论诸如出牙和氟化物牙膏之类的问题,研究奶嘴,拇指吮吸和奶瓶如何影响牙齿,并学习正确的清洁方法-这对于保持口腔健康至关重要。

资料来源:乔尔·伯格(Joel Berg,D.D.S.),华盛顿大学儿科牙科名誉教授;史蒂文·楚西德(Steven Chussid)博士,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儿科牙科主任。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