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5周超声波检查:它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4-13 10:01:07来源:

很难想象,但是这周您的孩子仍然比这句话开头的“ I”小。即便如此,每天仍在发生令人振奋的变化。这周,超声医师可以通过超声波看到您的婴儿,就像是藏在胎囊中的微小白色图像。现在,您的胚胎看起来不再像球形,而更像是卷曲的管子。它的一端最终将成为宝宝的头。另一个,你的宝宝的底部。在这两端之间,脊髓正在形成,到第5周,婴儿的背部会出现一系列颠簸。这是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的开始。

在您即将发展的婴儿的最初几周中,卵黄囊将为他提供营养。卵黄囊提供胚胎所需的所有营养,并产生血细胞,直到胎盘在妊娠后期完全形成。到头三个月末,卵黄囊缩小,在超声检查图中不再可见。

与上周一样,准婴儿仍然是一群快速发展的细胞。但是这些单元变得越来越有组织。单元形成为具有三层的平盘。

第一层将成为宝宝的大脑,神经组织和皮肤。从另一层来看,她将使肺部发育成肠道。从剩下的层开始,她的心脏,血管,肾脏,生殖器,骨骼和结缔组织都会发育。

这个微小的盘包含了胚胎成为一个完整的婴儿所需的所有元素。超声医师将通过测量这群细胞开始绘制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图。超声检查师测量胚胎的冠部(或“头部”的顶部)与臀部或“底部”之间的距离。这项测量称为冠臀长或CRL,将有助于超声医师查明您的准妈妈的到期日。

在这个星期,胚胎的心脏会开始跳动。即使在这个阶段心脏只是一个管,它也是开始工作的第一个器官,到下周它将有左右腔。在怀孕的这个早期阶段,心脏将以每分钟90-100次的速度跳动。到胚胎达到8周时,心率便提高到每分钟120-160次。准妈妈的心率将在怀孕的其余时间内保持在该范围内。尽管准妈妈的心脏在跳动,但在接下来的几周例行产前检查中,您还是听不到。在超声检查过程中,超声医师通常可以在子宫安全范围内深处跳动心脏,但通常在怀孕初期不进行超声检查(您甚至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须知

卵黄囊:子宫内膜囊,可在婴儿发育早期提供营养。在胚胎能够内部循环血液之前,它还起着基本的循环系统的作用。

添加到您的怀孕词汇表中。

有关怀孕的重要信息

在头三个月了解有关您的婴儿的更多信息。了解有关怀孕第五周的更多信息。注册您的个人怀孕日历!了解您前一个星期的怀孕情况。了解怀孕下一个星期的期望。

图片由美国医学超声学会(AIUM.org)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