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育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

时间:2021-02-01 08:01:17来源:

在佛罗里达州进行一次家庭旅行后,我突然与3岁的儿子滞留在机场,而暴风雪席卷东北。数百名沮丧的家庭加入了我的行列,我敢肯定,我们每个人都被笼中和痛苦。好吧,几乎我们所有人。加布似乎度过了自己的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做:邀请新的伙伴参加一个隐藏在座位下的游戏,“阅读”同一本图画书(达亿万亿次),吃我很少允许他吃的垃圾食品,以及最大的刺激- -睡在地板上。哇。十五小时后,当加布握住我的手并问:“妈妈,今天是哪一天?”时,我们终于登上了飞机。“星期三,”我疲倦地叹了口气。“好吧,我们下周三再做一次!”

当然,拥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孩子真是太好了-但请相信我,我并没有给自己颁发年度母亲奖。我倾向于认为他出生在阳光明媚的一侧。甚至有研究提出建议。科学家正在研究单一基因可能导致某些人天生乐观而另一些人悲观的可能性。它可能涉及血清素的生成,这是一种已知会影响情绪的大脑化学物质。尽管如此,科学家估计,乐观态度中只有50%是遗传的。“幸福实际上是各种各样的积极情绪,比天生的特征更能学习,”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执行董事克里斯汀·卡特博士说。“我们的孩子会根据我们对世界的了解,他们的关系和我们的期望,养成他们的思维,感觉和行为习惯。”

这就是为什么您的孩子出生于小熊维尼或小熊绒都没有多大区别的原因。目标不是提高乐观情绪,或者将自然​​的脾气暴躁变成傻瓜。“我追求的是一种内在的,永恒的幸福,”《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们要幸福》的合著者艾伦·库珀博士说。

谁不想让他们的孩子有足够的满足感的基础,以便他们可以学习滚滚拳,享受他们所拥有的东西并在任何情况下都尽善尽美?受启发找到幸福的根源,我与专家和父母交谈,他们说自己的孩子真正满足。我发现有五个帮助孩子留在幸福区的钥匙。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教她欣赏

我们大多数人都意识到幸福的秘诀不是拥有很多东西。这实际上是向我们的孩子灌输一种对世界免费提供的真诚的感谢和赞赏的强烈感觉。最好的方法吗?自己感受。卡特博士说:“当父母对日常活动表示感谢时,他们的孩子长大后会感到更加快乐,热情,坚定,感兴趣并与周围的世界互动。”

只需停止您正在做的事情并表示感谢,即可带路,无论是美丽的日落,冰激凌或在公园度过一个小时的机会。根据美国国家医疗保健研究所的数据,相对于我们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我们更可能对陌生人或熟人说“谢谢”。但是,当我们表现出赞赏的时候,孩子们就会学习做同样的事情。

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市的凯瑟琳·哈弗纳说:“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一直在做“感恩”活动,这是我们夜间就寝时间的一部分。“每天晚上,我们都会问5岁的Brianna和2岁的Elea,'您今天对什么表示感谢?这是结束一天的美好而平静的方式-尤其是因为他们几乎总是对我们和彼此表示感谢。”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听他说什么

听见她

当您向朋友发泄时,您会感到刺痛,她说:“哦,克服它。”当我们最小化他们的问题时,孩子们会有相同的反应。“您的孩子只有感到完全和完全被接受,才能发展出幸福和自信,”杰出孩子“自信父母”的作者邦妮·哈里斯说。“听孩子说话时,不要对孩子的对与错做出任何判断。您的目标应该是听听她的故事。”

假设您的女儿从学前班回家,并抱怨有一个同学嘲笑她。她可能会说:“我讨厌她!”或“我再也不会成为她的朋友了!”您可能会说:“别那样说话。不好。”哈里斯说,但这只会使她变得c满志,迫使所有不愉快的情绪留在里面或成长。“相反,您可以承认她的情绪并说类似的话,'哇,听起来她做的事情确实伤害了您的感觉。'”

了解父母的理解对他们来说是孩子幸福的重要基础。纽约市的罗西·森特诺(Rosie Centeno)表示:“当我2岁的阿里埃拉(Ariella)感到不高兴时,我希望她能流下尽可能多的眼泪,以便我们避免伤痛。“我要她告诉我,或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抱着她,直到她停止哭泣或谈论这件事为止。”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重复套路

一遍又一遍

我一直发现坚持常规就像节食一样。这并不容易,而且我经常想把它吹走。但是,当我致力于该计划时,不可避免的是,回报是不可否认的:我感到控制和满意。专家说,孩子也一样。“每天的礼节和惯例是灌输安全感和愉悦感的一些最基本的方法,”《危机中的少女》作者玛莎·B·施特劳斯博士说。实际上,《家庭心理学杂志》对家庭惯例的50年研究进行了回顾,发现诸如家庭进餐,洗澡和就寝时间等惯例有助于孩子们感到安全,加强家庭联系并提高生产力。他们甚至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习惯(例如刷牙,锻炼和洗手)来帮助改善健康。来自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发现,这类仪式通过刺激大脑的左(逻辑)侧和右(情感)侧提供神经生物学益处。经常一起吃晚饭的家庭说,坚持一定的时间并期望每个人都去吃饭是最容易做到的-毫无例外。关闭电视,如果手机响了,请忽略它。

佛罗里达州帕尔梅托湾的詹妮弗·克拉伦(Jennifer Clarin)创建了一个例行程序,她发誓要为她20个月大的女儿奥利(Orli)轻松上床睡觉。“我们总是挑选三本书来阅读,然后我们唱'ABC歌曲'和'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然后,奥利(Orli)帮助我们关掉她房间的灯。她尽可能地安定下来。”奥利(Orli)的祖父母与保姆遵循相同的惯例。克拉林说:“我认为这使她感到安全。”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帮助她处理挫败感

让他失败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对自己感觉良好,因此自然要设法消除障碍。这是摩擦:如果我们一直试图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将不会发展自己打仗,在错误时接受并继续前进的能力。“今天的孩子对挫折的容忍度较低,他们通常很难度过满足感的延迟,”《养育快乐,自信的孩子的A至Z指南》的作者Psy.D.的Jenn Berman说。“但是,应对压力或失望,承认错误和改变方向是生活幸福生活中最关键的技能。掌握它们的唯一方法是通过练习。”

当您的孩子抱怨自己不能完成拼图或穿运动鞋之类的事情时,请不要试图说服他自己可以做到。尽力而为,表现出耐心并说:“没关系。不用着急下次您想再试一次,请告诉我。”不管是几分钟还是几天,他都可能会回到手头的任务上。如果他变得生气并开始大吼大叫,现在是时候说:“我知道这很令人沮丧,但尖叫并不好。”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让他按自己的节奏工作

停止计时

在我们不断发展的文化中,我们经常尝试让孩子们24/7全天候忙碌。“但是,童年的美丽之一是可以自由探索和发现自己的激情,”《幸福而不完美》和父母顾问的合著者爱丽丝·多玛(Alice D. Domar)博士说。这也为成年后的幸福打下了基础。多玛博士说:“在无数的研究中,知道如何在一个创造性的“地带”迷失自己的人报告说,他们一生都感到和平与满足。这就是为什么给孩子提供非结构化的时间和空间很重要的原因。

如果您的孩子在上午10点上体育课,下午2点听音乐,在下午4点玩耍,则他的课程安排得太紧。幼儿不需要我们认为需要的结构化活动。但也要抗拒成为孩子不变的玩伴的诱惑;尽早学习以享受自己的公司至关重要。

马萨诸塞州大巴灵顿市的劳雷尔·马克思说:“我的女儿丹妮(Dani)一直是个'观察者',很高兴能坐着不动,凝视太空”。“这曾经让我有些疯狂,因为我觉得她应该遵循时间表或更加社交,但是我学会了让她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她已经8岁了,丹妮(Dani)是一位天生的画家,她喜欢绘画,并在杰作中包含最细微的细节。如果我不尊重她研究周围世界的需要,我可能会阻止她。”

最初发表在2008年11月的《父母》杂志上。

相关功能:

14种鼓励善良的小方法如何帮助孩子们处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好笑的?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