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语言发展里程碑:1至4岁

时间:2021-03-10 11:01:06来源:

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Grablewski)/

从最初的单词到完整的句子,您孩子的语言能力将在他们生命的头几年中得到显着提高。但是很难知道他们是否达到了正确的里程碑。纽约蒙特菲尔儿童医院儿童心理学家拉希尔·布里格斯(Rahil Briggs,Psy.D.)说:“每个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发展的,但是帮助宝宝提高语言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与他们交谈。” 。“孩子们学习说话和提高词汇量的第一方式是在家听父母的话。”

为了帮助跟踪孩子的进度,我们列出了每个年龄段要寻找的典型语言里程碑。如果您觉得孩子的成长步伐不稳,请务必咨询儿科医生。

一年前的语言发展

您的小孩子刚刚开始交流,不再哭泣。在这个年龄,您的孩子应该能够:

说几句话。Briggs博士建议,此时您的孩子的词汇量仍然有限,但是您可以通过每天与他们交谈和交谈来帮助其成长。“在这个年龄段,主要关注的是婴儿的讲话是'妈妈'和'达达'的特定词,这意味着当他说这两个词时,他实际上是在指妈妈和爸爸,而不是指杯子或狗。”

模仿你的声音。即使您的孩子没有说很多话,但他们却在胡扯很多,并试图模仿别人的声音。Briggs博士说:“父母应该在8或9个月内听到元音和辅音的,叫声,并且随着您的孩子在12个月左右开始形成单词而持续下去。”

相应地回应。儿科医生现在最关心您孩子的接受语言。他们能认出您的声音吗?他们会把头转向不同的声音吗?当别人笑时他们会笑吗?“即使在这个年龄,他也可以通过意图进行交流,并通过指向或看着一个物体来获得想要的东西。他还应该能够跟随你的眼睛,看着你在看的地方,”明尼阿波利斯传播科学与疾病学术计划委员会主席,Beyond Baby Talk的合著者Kenn Apel博士说。这些反应迅速的动作比您的孩子可以说多少字更重要。

遵循简单的方向。除了作出回应外,还要查看您的孩子是否遵循简单的一步指示和命令,例如说“起来”时举起他们的手臂,当他们告诉他们时喝牛奶,应要求交出玩具以及停止他们的行为。当您说“不”(尽管他们可能会再尝试一次!)时,您就会这样做。

两年语言发展

这个年龄段是衡量孩子是否能够正常讲话的神奇数字。在此期间,您逐渐成长的幼儿应该能够:

扩大词汇量。到24个月时,您的孩子应该定期使用大约50个单词,例如更多,果汁和奶奶。布里格斯博士说:“就语言发展而言,12到24个月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年。”“您的[小孩]词汇量增加了,应该重复她从您那里听到的话。”

链接单词。您还应该注意到,您的小个子拼了两个单词(“ My ball”或“ Car go”)。但现在不必担心发音-他们说的话只有大约50%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使用代词。到现在为止,您的孩子将开始理解“我”和“您”的概念,尽管他们可能并不总是正确地使用这些词。例如,他们可能称父亲为“她”,称自己为“您”。这很普遍,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们会及时掌握。

识别物体和身体部位。您的孩子应该能够指向他们的鼻子,眼睛,嘴巴等,并开始说出身体的各个部位,尽管许多孩子会很容易指出,才能进行口头表达。当提示“球在哪里?”时,您的小孩子也可以指向正确的对象的图片。或“给我看狗”。

3年语言发展

您的小家伙正在逐渐发展成为聊天室。现在,您的孩子应该能够:

用简单的句子说清楚。您的孩子3岁之后,您应该容易理解他们的话,至少要说75%。布里格斯博士说:“您可以与这个年龄的孩子进行对话,他会问您问题并告诉您他那天发生的事情。”

将多个单词串在一起。您会惊讶于您的小孩子用3到6个字之间的句子说话。阿佩尔博士说:“它们是完整的句子,但很简单,例如'妈妈在吃东西'。”

选择正确的词。指点的日子快结束了。您的孩子应该对几乎所有想要识别的东西都知道一个单词,并且他们应该能够要求或口头指示物体。

遵循两部分的要求。了解和执行更复杂的请求是另一项发展。当您受命令指示时,您的孩子应该采取相应的行动,例如“请脱下靴子并将其放在架子上”。根据Apel博士的说法,“这些仍然应该是日常使用的简单指导,因此这是他以前所经历的。如果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那么您的孩子可能很难实现它。”

您现在正式处于“大男孩/大女孩”领域。您的孩子突飞猛进,他们的语言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个年龄,您的孩子应该能够:

用更复杂的句子讲清楚。现在,您成长中的学龄前儿童可以告诉您一个完整的故事,例如他们在学龄前所做的很酷的事情,并且您几乎可以理解其中的每个单词。阿佩尔博士说:“到(孩子到4岁时),甚至陌生人也应该能够理解(她)在说什么。”

识别颜色,形状和字母。专家说,四岁儿童应该至少命名一些颜色,形状和字母。阿珀尔博士建议,抓住一切机会与他们一起探索不同的字母和单词。“您可以抽出任何时间,例如吃早餐,以此来教她一些新知识。例如,解释一下Cheerios是一个长词,而牛奶是一个简短的词。可能只需要几分钟,但是一个孩子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学到很多东西。”

了解时间的概念。您的孩子也许还不能说出时间,但是他们应该了解全天订购时间的一般概念(早上早餐,下午午餐,晚上晚餐)。Apel博士解释说:“对孩子来说,生活中的冗余很重要。”“每天做同样的事情是件好事,因为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习周围的语言,而不是任务。”

遵循更复杂的命令。在4岁时,您的孩子应该能够遵循三步或四步命令,例如“把书拿开,刷牙,然后上床睡觉”。您的孩子还应该能够表达自己的需求,例如“我想吃披萨作为晚餐,我想睡前看玩具总动员”。儿科医生和言语病理学家总是在寻找与接受语言有关的问题,因此,如果您的孩子听不懂指示或听不懂您在说什么,请立即咨询医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