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下一个谷爱凌?闯入美网决赛的华裔少女成为超级大黑马!她的妈妈来自沈阳,曾带她来中国学习乒乓球

时间:2021-09-10 16:16:41来源:人民微看点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见证了又一位超级大黑马的诞生。来自英国的华裔少女拉杜卡努以6-1/6-4直落两盘横扫希腊一姐萨卡里,自资格赛起连赢九场且一盘未丢,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资格赛选手。

18岁的拉杜卡努,妈妈来自中国沈阳,爸爸是罗马尼亚人。在本届美网开赛前,拉杜卡努的世界排名在第150位,她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然而,人们惊奇地发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正在一步步地书写历史。在战胜萨卡里后,拉杜卡努已经创造了多个历史。她是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资格赛选手;她是继2004年温网17岁的莎拉波娃之后、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她是1999年以来打进美网女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她是继1978年的施莱弗(第三轮和亚军)后第一位在自己第二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就打进女单决赛的球员;她是53年来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决赛的英国球员;她是44年来到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英国球员。

拉杜卡努的耀眼表现,也让外界对于她的身世更加感兴趣。据悉,拉杜卡努的家庭十分注重她在体育方面的培养。骑马、游泳、踢踏舞、篮球、滑雪、高尔夫和卡丁车……,拉杜卡努都练过,其中也包括来中国学习乒乓球。

中国的母亲,一直陪伴着拉杜卡努的成长。在本届美网前,拉杜卡努的妈妈原本给她订好了机票,准备在第一轮或第二轮遭淘汰后,飞往中国沈阳和姥姥团聚。如今拉杜卡努将因为冲击美网女单冠军,而改签机票。

拉杜卡努的一系列经历,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位混血天才,那便是已经取得中国国籍,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谷爱凌。当初,谷爱凌是放弃了美国国籍后,加入了中国国籍。不知道拉杜卡努这位同样从小深受中国文化熏陶的超级天才,会不会考虑加入中国国籍。如果能够成为一名中国运动员,拉杜卡努有望继李娜之后,成为中国网球新的领军人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